首頁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十九大專題報道

中國共產黨是干實事的政黨——訪中歐數字協會主席魯乙己

2017年10月25日07:42    來源:光明日報

原標題:中國共產黨是干實事的政黨

這幾天,中歐數字協會主席魯乙己先生特別忙,不僅忙工作,還忙著關注中共十九大的相關新聞報道。魯乙己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興奮地說,中共十九大報告以詳盡的事實為基礎、以具體的步驟為依托、以高瞻遠矚的目標為導向,令世界耳目一新。這再一次証明,中國共產黨是干實事的政黨。

魯乙己說,在西方社會,政客通常隻會提出問題,卻拿不出具體的解決方案,主要是因為,他們競選時為了贏得選票而取悅選民,不得不盲目許諾。中國政治制度的突出優越性在於,中國共產黨聯合其他民主黨派,在充分分析中國國情的基礎上,為國家制定出務實而長遠的奮斗目標。中國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全中國人民團結一致迎接未來的挑戰,這是世界上其他任何國家都沒能做到的。

連日來,魯乙己一直關注中共十九大的新聞報道。他說,習近平所作的報告振奮人心,分組討論也很接地氣。他看到深圳華大基因研究所黨委書記、首席科學家杜玉濤在分組討論會上提到,過去五年,他在改革開放最前沿的廣東深圳深刻體會到創新發展帶來的動力。在創新方面,國家在科研經費投入和支持力度上有非常大的提升。在人才方面,國家也有很多政策和真金白銀的投入。魯乙己說,這非常令人歡欣鼓舞,也是西方國家難以做到的。

魯乙己對十九大報告感受很深的一點是,報告承諾必須始終把解決好“三農”問題作為全黨工作重中之重。他認為十九大報告為中國制定長遠的區域發展政策奠定了堅實的基礎。寬帶和數據交換將成為未來經濟發展的動力,通過互聯網,中國鄉村與外界的聯系將更加便利、緊密。

魯乙己表示,在中國共產黨的堅強領導下,中國農村家庭將從中國蓬勃發展的數字生態系統提供的高質量服務中享受紅利,並有助於實現農業現代化。中歐數字協會將與歐盟創業生態系統一道,幫助歐洲“成長”,並充分利用中國在孵化器和投資者方面的機會,找到和中國合作的最佳途徑。

(記者 劉軍)

(責編:沈王一、常雪梅)
相關專題
· 十九大專題報道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別推薦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
    直通十九大
    黨報天天讀
    海外看十九大
    學習詞典
    我是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