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十九大專題報道

“十九大制定的目標一定會實現”

訪巴基斯坦信德省首席部長賽義德·穆拉德·阿裡

2017年10月25日07:41    來源:光明日報

原標題:“十九大制定的目標一定會實現”

“中共十九大制定的目標一定會實現。”巴基斯坦信德省首席部長賽義德·穆拉德·阿裡在接受本報記者專訪時表示,他充分肯定了中國近五年來取得的輝煌成就,認為未來中國將在區域和國際舞台上發揮主導作用。

穆拉德說,過去五年,中國取得了巨大成就。在習近平主席的領導下,中國的進步是跨越式的,這真是一個令人印象深刻的偉大壯舉。過去五年,中國不僅實現了自身發展目標,還為其他發展中國家實現發展目標作出了巨大貢獻,起到了建設性作用。根據世界銀行報道,改革開放30多年來,中國已經使8億多人擺脫了貧困,這一事實清楚証明,中國社會和經濟取得了巨大進步。

穆拉德表示,我們不僅可以清楚地看到中國經濟的高速增長,而且還承認中國對世界經濟增長,尤其是區域經濟發展所作出的重大貢獻。“一帶一路”倡議和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徹底改變了區域發展的原有概念,為區域經濟發展提供了窗口和樣板。

穆拉德說,十九大報告依據近五年中國社會、經濟、國防和外交的發展狀況,明確闡述了未來五年的宏偉願景。相信中國肯定會實現所有目標。尤其是十九大報告明確闡釋了中國社會主要矛盾的新變化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重大判斷,將助力中國走向成功。

他認為,十九大報告概述了未來五年的中國外交指導方針,並指出要全面推進中國特色大國外交。我們相信,中國會保持維護原則性和靈活性、正義與效能、尊重與平等之間平衡的原有外交風格。在未來五年,中國將在區域和國際舞台上發揮主導作用,特別是在應對世界主要大國關系、邊界安全、網絡空間等方面將繼續發揮至關重要的作用。

在穆拉德看來,“一帶一路”倡議將對中國和世界的未來發揮重要作用,各國應在這一倡議影響下走上全球一體化道路。同時,中國應該加強對外宣傳,消除有些國家對這一偉大倡議的猜疑。穆拉德表示,信德省是中巴經濟走廊項目的主要受益者。中國的投資使開發塔爾煤田和發電項目成為可能,其他重點項目,比如嘎如-吉姆普爾風電走廊,特達的凱迪-邦德碼頭,卡拉奇循環鐵路以及達巴基經濟特區項目等,都將改變信德省的命運,為本地挖掘出巨大就業潛力,提升本省在巴基斯坦的社會經濟地位。

(記者 賀斌)

(責編:沈王一、常雪梅)
相關專題
· 十九大專題報道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別推薦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
    直通十九大
    黨報天天讀
    海外看十九大
    學習詞典
    我是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