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十九大專題報道

中國在世界上更為耀眼

帕爾維茲·卡羅哈伊勒

2017年10月25日06:2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我在現場聆聽了習近平所作的十九大報告。在長達3個多小時的報告中,習近平總結了過去五年中國的歷史性成就,其中提到了中國的外交工作,並明確了新時代中國外交要推動建設相互尊重、公平正義、合作共贏的新型國際關系,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聽到這些,我非常激動。

習近平強調中國積極發展全球伙伴關系,也指出中國將深化同周邊國家關系。尤其提到“按照親誠惠容理念和與鄰為善、以鄰為伴周邊外交方針深化同周邊國家關系,秉持正確義利觀和真實親誠理念加強同發展中國家團結合作”。我感到,在中國的帶動下,中國的周邊國家未來也會有快速發展。

習近平強調,中國堅定奉行獨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尊重各國人民自主選擇發展道路的權利,維護國際公平正義,反對把自己的意志強加於人,反對干涉別國內政,反對以強凌弱。同時他還指出,中國發展不對任何國家構成威脅。中國無論發展到什麼程度,永遠不稱霸,永遠不搞擴張。這些都令所有的發展中國家很有安全感。

幾年前,習近平提出了“一帶一路”倡議,這讓很多亞非拉國家搭上了發展的快車。中國將繼續積極促進“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這將給發展中國家更多鼓舞和信心。中國的這些對外政策,將在很大程度上給世界帶來進步,也會令中國在世界上更為耀眼。

(作者為阿富汗帕克沃吉通訊社記者)

《 人民日報 》( 2017年10月25日 12 版)

(責編:王政淇、常雪梅)
相關專題
· 十九大專題報道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別推薦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
    直通十九大
    黨報天天讀
    海外看十九大
    學習詞典
    我是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