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十九大專題報道

為中國穩步發展指明方向

羅伯特·勞倫斯·庫恩

2017年10月25日06:2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是在一個非常關鍵的時間節點召開的重要會議。從中國國內來看,中國正在朝著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邁進。從國際上來看,中國當前正全面參與世界事務,尤其是在世界經濟和全球治理領域。中國每年對世界經濟增長的貢獻率超過30%。中國在聯合國、亞太經合組織、二十國集團、金磚國家合作等機制中,也都發揮著關鍵作用。與此同時,習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等,在國際上引起強烈反響。

處於一個承前啟后的關鍵時期,十九大既對中國過去五年的工作和歷史性變革做了總結,也為未來明確了方向。從2020年到2035年,中國將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基礎上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從2035年到本世紀中葉,中國將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十九大制定的方針,將有助於實現這些目標,並持續推動中國經濟的發展。十九大報告和相關政策,反映了習近平主席深遠的戰略眼光。

我們看到,自改革開放以來,中國共產黨勇於探索,走出了一條符合中國國情的發展道路。中國道路中的有些具體做法,對於其他國家也有借鑒意義。比如任用官員中的選賢任能制度,中國對官員的選拔、任用、培訓、考核、提拔乃至降職,都做出了一整套規定,這樣一套制度對於其他國家也是有借鑒意義的。

十九大是一次非常重要的會議,它為中國的穩步發展指明了方向,也為中國與世界關系描繪了新的願景。

(作者為美國政治和經濟評論員、跨國公司戰略顧問)

《 人民日報 》( 2017年10月25日 12 版)

(責編:王政淇、常雪梅)
相關專題
· 十九大專題報道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別推薦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
    直通十九大
    黨報天天讀
    海外看十九大
    學習詞典
    我是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