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十九大專題報道

金東寒代表:一流大學要培養一流人才

記者  金正波  吳秋余

2017年10月25日06:2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適度數量的出國留學生是國際化的一個大趨勢,很正常。但是有些家長隻要有經濟條件就想把孩子送出國,這個現象值得我們每位教育工作者深思。”上海大學校長金東寒代表表示,我們國家大學雖多,但是好大學還不太多。目前我們國家社會主要矛盾,已經轉化為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發展之間的矛盾。人民群眾期盼更好的教育就是其中希望之一。

“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優質高等教育需求,是當今中國大學的歷史責任和使命擔當。”金東寒認為,一流大學一定要把一流人才的培養放在核心位置,不僅要傳授知識,更要努力做到價值塑造、能力培養和知識傳授三位一體。

金東寒說:“習近平總書記強調,建設教育強國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基礎工程,必須把教育事業放在優先位置。隻要我們砥礪奮進,中國的一流大學一定會越來越多。”

《 人民日報 》( 2017年10月25日 09 版)

(責編:王政淇、常雪梅)
相關專題
· 十九大專題報道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別推薦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
    直通十九大
    黨報天天讀
    海外看十九大
    學習詞典
    我是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