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十九大專題報道

邵芸代表:做藍天綠水青山淨土守護者

記者  吳秋余  金正波

2017年10月25日06:2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霧霾是一個大家都非常關注的問題,我們遙感所從2011年開始監測霧霾,監測結果發現從2013年開始PM2.5的下降速率是8%,這說明我們的治理取得了一定成效。”來自中國科學院遙感與數字地球研究所的邵芸代表介紹,遙感是目前人類能夠快速實現全球觀測或者說大區域觀測的唯一手段,大大擴展了人類的視域和觀測能力。

邵芸表示,國家高分辨率對地觀測系統重大專項中,有一顆進行大氣環境監測的衛星即將發射,在國家空間基礎設施裡面,也有專門用於大氣環境監測的PM2.5偏正探測器以及星載激光雷達等等。這些先進的衛星和地面監測結合起來,形成一個天地一體化的立體監測體系,為霧霾的防控和治理提供更好的科學支撐。

“十九大勝利閉幕了,新時代美麗中國建設的征程開啟了,任重而道遠,我們遙感人一定會做藍天綠水青山淨土的守護者。”邵芸說。

《 人民日報 》( 2017年10月25日 09 版)

(責編:王政淇、常雪梅)
相關專題
· 十九大專題報道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別推薦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
    直通十九大
    黨報天天讀
    海外看十九大
    學習詞典
    我是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