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十九大專題報道

“我最大的感受就是自信”

盛玉雷

2017年10月25日06:2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黨的十九大勝利閉幕了。“站在世界地圖前開的黨代會”“全中國都處在十九大時間”“每個人都看得到、聽得到、感受得到的大會”……

時代進步的每一次脈沖,都被清晰地記錄下來:首次開設“黨代表通道”、舉辦6場記者招待會和8場集體採訪、34個代表團面向媒體開放、首次開通微信公眾號……能如此近距離、全方位地觸摸大會,讓採訪大會的外國記者驚嘆,“十九大開放的媒體環境傳遞出中國共產黨的高度自信。”

“我最大的感受就是自信!”這是“黨代表通道”上一名普通黨員的心聲,也是8900多萬中國共產黨人的風採。當今世界,要說哪個政黨、哪個國家、哪個民族能夠自信的話,那中國共產黨、中華人民共和國、中華民族最有理由自信!

“世界需要重新認識中國制度優勢。”一位法國學者的論斷,在世界范圍內成為越來越廣泛的共識。黨帶領億萬人民,取得了歷史性成就,迎來了中華民族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為世界提供了一種新的發展模式。這樣的成就、這樣的探索,正是我們今天更開放、更自信的底氣。

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中國共產黨以更加開放的心態、更加昂揚的斗志,邁進新時代,開啟新征程,創造新輝煌。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大報告中強調,“偉大的事業必須有堅強的黨來領導”。始終保持自信的心態、開放的姿態、奮斗的狀態,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我們黨就一定能夠引領承載著中國人民偉大夢想的航船破浪前進,勝利駛向光輝的彼岸!

《 人民日報 》( 2017年10月25日 09 版)

(責編:王政淇、常雪梅)
相關專題
· 十九大專題報道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別推薦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
    直通十九大
    黨報天天讀
    海外看十九大
    學習詞典
    我是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