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十九大專題報道>>直播新聞

李新民代表:有信心在國際上樹立新時代中國工人良好形象

2017年10月24日15:36    來源: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10月24日電 今天中午,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黨代表通道”第三場採訪活動在人民大會堂一樓中央大廳北側舉辦。十九大代表回答中外記者提問。

有記者向李新民代表提問:您是大慶油田鐵人鑽井隊,也就是1205鑽井隊第18任隊長。這幾年1205鑽井隊轉戰實現了“走出去”的第一步。如今1205鑽井隊和過去那支1205鑽井隊相比,舞台變了、眼界變了、任務也變了,那沒有變的是什麼?

李新民答道,一是1205鑽井隊艱苦奮斗的作風沒有變。我們在東北打井,最低氣溫是零下三十度左右。我們到了伊拉克以后,最高氣溫是零上55度。二是精益求精、嚴細管理的標准沒有變。我們1205鑽井隊嚴格執行國際標准,操作零失誤。三是掌握前沿技術,練就一身真功夫、硬本領的拼勁沒有變。1205鑽井隊在國際市場上與國際大公司的井隊進行同台競技,我們向他們學習,取長補短,做到了人無我有、人有我精,靠實力佔有了一席之地。

李新民表示,船的理想在帆上,人的力量在心上。十九大報告為我們未來的發展指明了方向,讓我們更加有信心勇於拼搏,在國際市場上樹立新時代中國工人的良好形象。

(責編:楊高宇、姚奕)
相關專題
· 十九大專題報道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別推薦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
    直通十九大
    黨報天天讀
    海外看十九大
    學習詞典
    我是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