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十九大專題報道>>直播新聞

胡偉武代表:龍芯CPU的性能向世界中高端產品邁進

2017年10月24日12:59    來源: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10月24日電 今天中午,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黨代表通道”第三場採訪活動在人民大會堂一樓中央大廳北側舉辦。十九大代表回答中外記者提問。

有記者提問,龍芯的研發到今天已經走過16年的歷程,作為國產的CPU,龍芯的競爭力如何?對此,來自中國科學院計算技術研究所的胡偉武表示,十八大以來,龍芯邁出了關鍵的一步,就是從科學院的“象牙塔”走向了市場,包括國家戰略安全的市場以及開放的市場。現在龍芯已經應用於包括北斗衛星在內的十幾種國家重器中,以及應用於黨政辦公等信息系統中,還走到了國外,首先實現了從基本可用到可用的跨越。

胡偉武介紹,作為龍芯產業化主體的龍芯公司,近幾年不管是銷售收入還是產業利潤都是快速增長。說到龍芯的性能,現在可以說龍芯的性能已經超過了國外主流CPU的低端系列產品,正在向中高端邁進。CPU研發是一個密集型產業,現在國家集成電路資金正在注入龍芯,到2020年的時候,我相信它的性能會向世界上中高端產品逼近。

(責編:楊高宇、姚奕)
相關專題
· 十九大專題報道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別推薦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
    直通十九大
    黨報天天讀
    海外看十九大
    學習詞典
    我是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