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十九大專題報道

施淨嵐代表:努力讓人民群眾感受到司法的公平和正義

2017年10月24日19:49    來源:人民網

十九大代表施淨嵐接受本網記者採訪 (靳慧 攝)
十九大代表施淨嵐接受本網記者採訪 (靳慧 攝)

人民網北京10月24日電 (記者史雅喬)24日上午9時,中國共產黨第十九屆全國代表大會閉幕會在京舉行。閉幕會開始前,十九大代表施淨嵐在大會堂外接受了本網記者的採訪。

施淨嵐是一名來自上海市浦東新區人民檢察院的基層檢察官,從檢24年來長期工作在公訴第一線。今年3月,中國首批4個命名檢察官辦公室在浦東新區人民檢察院挂牌成立,按照知識產權、金融、網絡犯罪以及涉外、未成年人重大疑難案件等進行專業化劃分,施淨嵐就是其中的一位“命名檢察官”。

施淨嵐告訴記者,十九大報告中令她印象最深刻的是關於“堅持全面依法治國”和“深化司法體制改革”的內容。她說,繼續深化司法體制改革,全面推進司法責任制改革,讓人民群眾能夠從每一起司法案件的辦結中真正感受到司法的公平和正義,這是作為一名司法人員在辦案過程中必須做到的,這樣才能讓人民群眾有真正的滿意感和獲得感。

十九大今日閉幕,施淨嵐表示,作為檢察機關的一名基層檢察官,自己會努力走在檢察改革的最前沿,不忘初心,牢記使命。

(責編:呂騫、高雷)
相關專題
· 十九大專題報道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別推薦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
    直通十九大
    黨報天天讀
    海外看十九大
    學習詞典
    我是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