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十九大專題報道

記者手記:黨代表通道,展現新時代中國的核心力量

人民網記者 章斐然

2017年10月24日18:28    來源:人民網

從基層中來,帶著人民的心聲而來﹔

向新征程去,奔著現代化強國而去。

人民大會堂中央大廳北側,一條進入會廳的百米通道,在這一周裡,迎來了60位中國共產黨十九大代表相繼亮相,成為聯通億萬群眾與十九大的重要橋梁,成為溝通中國共產黨與世界的絕佳窗口,成為展現新時代中國核心力量與精神的重要舞台。

“今天我帶來了一個二維碼,裡面見証了蘭考三年來的變化。”河南蘭考縣委書記蔡鬆濤代表手舉二維碼,信心滿滿。

“現在醫生都到家裡來看病,這都離不開黨和國家的好政策。”西藏阿裡地區人民醫院婦產科主任次仁巴珍代表說。

“當時庫爾班大叔騎著毛驢上北京,今天我坐飛機來到北京,特別榮幸。我的家鄉也有翻天覆地的變化,家鄉人民過上了美好幸福的生活。”新疆於田縣加依鄉黨委副書記、鄉長吾布力喀斯木·買吐送代表說。 

“這些年來,我們始終把生態環境的優勢不斷轉化為生態農業、生態工業和生態旅游業的發展優勢,不斷促進一二三產業的融合發展。”浙江安吉縣委書記沈銘權代表說。

“來參會之前,我在村裡調解,一位老奶奶給我端來了一碗糖水雞蛋,她說希望我幫她帶句話給黨中央,感謝黨培養了很多好的村干部和好孩子。”福建漳州市薌城區人民法院民一庭副庭長黃志麗代表說。

……

他們替基層群眾傳來的心聲熱切而真摯,印証了我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在過去極不平凡五年裡取得的巨大成就。

“我們國家在深海探測技術方面已經實現了從跟跑、並跑到個別領域領跑的水平。比如“蛟龍號”載人潛水器可以下潛到7000多米的深度,這就是世界領先的。”“蛟龍號”主駕駛唐嘉陵說。

“五年之前,在全球前五的服務器企業裡面,沒有一家中國企業。今天,在全球前五裡面,有超過一半的中國企業。”浪潮集團首席科學家王恩東說。

“我們中車在高鐵事業上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完全可以說從一名追趕者變成了世界的領跑者。”中車長春軌道客車股份有限公司的技術工人李萬君說。

“我們現在的壓縮機水平應該說跟國際上知名企業的水平相當,甚至於我們的部分指標已經超過了國際水平。”沈陽鼓風機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設計院副總工程師姜妍代表說。

……

關鍵領域相繼傳來佳音,他們對實現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目標堅信而篤行。

代表通道上站著的每一位都是中國極不平凡五年的見証者和締造者。而他們背后是8900萬中國共產黨員,是所有在平凡崗位上追求卓越貢獻的中華兒女。

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行?因為有千千萬萬中國共產黨員前赴后繼,日夜兼程。

“歷史隻會眷顧堅定者、奮進者、搏擊者。”“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終將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奮斗中變為現實。”習近平總書記的聲音猶然在耳。

24日中午,十九大勝利閉幕。代表們迎著正午的紅日走出,笑容比陽光更燦爛。

(朱小羽對此文亦有貢獻)

(責編:呂騫、秦華)
相關專題
· 十九大專題報道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別推薦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
    直通十九大
    黨報天天讀
    海外看十九大
    學習詞典
    我是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