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十九大專題報道

國際社會盛贊中國共產黨人民至上的執政理念

2017年10月24日16:43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綜合消息:國際社會盛贊中國共產黨人民至上的執政理念

習近平同志在十九大報告中說,必須堅持人民主體地位,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踐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把黨的群眾路線貫徹到治國理政全部活動之中,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作為奮斗目標,依靠人民創造歷史偉業。

近日來,國際社會盛贊中國共產黨人民至上的執政理念,認為中國取得舉世矚目的成就,同中國共產黨始終把人民利益擺在首位密不可分,值得借鑒。

執政為民 發展惠及民眾

哈薩克斯坦“光明道路”民主黨主席阿扎特·佩魯阿舍夫說,政治的任務不僅在於發展國家間關系,或是解決宏觀經濟問題,還在於讓每個人從經濟發展中受益。近年來,中國共產黨致力於推動國家經濟發展,高度重視讓發展成果惠及普通民眾,正因如此,中國經濟才有了現在這樣良好的局面。

俄羅斯《生意人報》注意到,作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中國共產黨在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方面的貢獻得到了全世界的認可”。

新加坡國立大學法學院副教授王江雨表示,顯而易見,過去幾年中國在民生方面特別是扶貧方面成績卓著。十九大報告在民生部分著墨很多,不僅有指導方針,也有具體措施。

尼日利亞《人民報》刊文說,5年來,習近平帶領中國共產黨戰勝了許多困難和挑戰,取得了歷史性成就。這些成就不僅深刻影響了中國人民,還深刻影響了世界其他地區。

以民為本 筑牢執政根基

塞浦路斯歐洲大學校長科斯塔·古裡亞莫斯認為,以民為本求發展,重諾守信,使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不斷前進並堅定信心。

美國羅格斯大學商學院教授趙耀表示,隻有時刻同人民在一起,一心一意為人民謀發展、謀福利,通過讓每個人實現自己的夢想從而成就民族復興,才是真正的民心所向。中國共產黨強調“確保黨始終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獲得了人民的廣泛支持。

對於十九大報告中“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作為奮斗目標”這一表述,新加坡國立大學東亞研究所所長鄭永年認為,這一點非常重要,對執政黨而言尤為重要。執政黨不能脫離人民群眾,隻有滿足人民群眾的需求、代表人民群眾的利益,自身才能發展。

在埃及商會聯合會秘書長阿拉·伊茲看來,中國共產黨通過一記記反腐重拳營造清明清廉的政治和社會環境,全面脫貧則使經濟發展成果為社會各階層公平享有,這反映中國共產黨一直堅持以民為本,也因此得到全體中國人民的信任和支持。隨著中國發展日趨均衡、社會風氣進一步純淨,中國人民對中國共產黨的信任將進一步加深。

人民至上 理念啟迪世界

歐洲議會對華關系代表團主席喬·萊嫩說,十九大明確了未來中國的發展目標與綱領,尤其著重改善人民的生活條件與環境。我們很希望和中國一起在以民為本方面展開多領域、多層次的溝通、交流與合作。

肯尼亞內羅畢美國國際關系大學教授馬查理亞·穆內內認為,中國的“社會主要矛盾已經轉化為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發展之間的矛盾”。這給發展中國家帶來很大啟示,在推動經濟社會向前發展的同時,也要處理好發展不平衡不充分的問題。

斯裡蘭卡獨立電視網首席執行官常德納·蒂拉卡拉特那表示,習近平在十九大報告中向世界闡述了人民至上的執政理念。這一理念深入中國共產黨各級組織,尤其值得正帶領人民走在減貧道路上的斯裡蘭卡借鑒。

尼日利亞前新聞與通信部長拉巴蘭·馬庫說,當一個國家的執政黨能夠為絕大多數人利益考慮,保持政策連續性,國家就能興旺。(新華社北京10月24日電 參與記者:周良、王麗麗、陳淑品、張章、王乃水、鄭凱倫、湯潔峰、鄭江華、金正、王小鵬、朱瑞卿)

(責編:宋鶴立、高雷)
相關專題
· 十九大專題報道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別推薦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
    直通十九大
    黨報天天讀
    海外看十九大
    學習詞典
    我是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