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十九大專題報道

十九大時光:舟山加強殘疾康復服務 助殘扶殘有作為

2017年10月24日10:34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助殘扶殘有作為

十九大報告提出,發展殘疾人事業,加強殘疾康復服務。這幾天,舟山市殘聯理事長張友定在學習報告后,對自己從事的這一民生事業信心倍增。他告訴記者,十九大報告為殘聯工作進一步指明方向,保証殘疾人在共建共享中有更多獲得感,今后我們要力爭多謀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憂,在發展中補齊民生短板、促進社會公平正義。

位於市殘聯二樓的舟山幼兒特教中心,是一家民辦公助的公益性兒童自閉症教育中心。10月23日,記者走進特教中心的大廳,裡面正好傳來一個孩子稚嫩的聲音:“我想吃藕。”隻見一位老師細心地把一碗蓮藕搬到孩子面前。中心教師、黨員王嬌嬌說:“黨中央對殘疾人事業十分關心和重視,我們干好這份工作更有動力了。”

據介紹,以前舟山群眾為孩子治療自閉症,往往需要辭職送子女去上海、北京等地陪護治療。現在舟山建立了特教中心,每年還撥付財政資金給予補助,可以讓孩子足不出市接受康復治療和教育了,家庭也減少了經濟負擔。至今中心已累計為300多名有自閉症、腦癱、智障康復需求的兒童實施搶救性康復。報告讓張友定對殘疾人生活的改善更有信心,沿著報告精神走下去,舟山一定會進一步辦好特殊教育,更大力度加強殘疾康復服務。(記者 林上軍)

(責編:唐心怡、常雪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別推薦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
    直通十九大
    黨報天天讀
    海外看十九大
    學習詞典
    我是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