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十九大專題報道

十九大時光:與新時代同頻共振

2017年10月24日09:46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與新時代同頻共振

10月18日早上8時,記者走進洮南市洮之寶大學生創業園。十幾個青春洋溢的女孩子正圍坐在一起,熱烈地談論著。

“今天我們聚到一塊兒,是為了一起看十九大開幕會直播。”說話的姑娘叫王荷,是洮南市洮之寶電子商務有限公司的董事長,也是這個大學生創業團隊的核心創始人。“離開會還有一陣兒,我們一起嗆咕一下原糧磨粉深加工的事兒。”

2014年,王荷和8名女大學生共同創辦了這個創業團隊。由於姑娘們的家鄉都是洮南,所以取名為“洮寶”,意為“洮南的寶貝”。經過3年多的發展,公司在當地已經赫赫有名。

為了觀看十九大的直播,王荷和創業的合作伙伴們相約創業園,一起聽報告、一起學報告。

“人人都有通過辛勤勞動實現自我發展的機會”,在王荷寫得密密麻麻的筆記本上,這句話被她著重用紅五星標注。“習近平同志在講話中對我們青年一代寄予很高的期待。我們一定要燃燒青春,敢為人先,做新時代的奮斗者,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貢獻。”王荷說,目前洮寶創業團隊,專兼職的女大學生共有37人,未來在國家相關政策大力支持下,將吸納更多的優秀大學生返鄉創業,加入到回報家鄉、振興家鄉的事業中﹔團隊也將不忘初心,繼續前行,唱出吉林大學生返鄉創業好聲音。

“每一代青年都要在自己所處的時代謀劃人生、創造歷史。”也是在這一天,永吉縣勝陽林下經濟農民專業合作社理事長趙陽,用手機看完十九大直播后非常興奮。

2012年,放棄了待遇優厚的留校任教的趙陽看中了家鄉“漿果之王”藍靛果,開啟了他的創業路。

五年耕耘,碩果累累。現如今,趙陽創辦的勝陽林下經濟農民專業合作社已經粗具規模,赤鬆茸菌種、藍靛果苗木、紅鬆苗木等合作社出品的“山貨”暢銷省內外。

這幾年,合作社的種植田規模不斷擴大,產品不斷推陳出新,加入合作社的農戶腰包鼓了,日子越來越好。趙陽感慨地說:“今天取得的成績離不開國家政策的支持,離不開各級政府的關心,十九大引領著我們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奮斗,作為新時代的創業者,要與時代的主題同頻共振,我已經創業五年,十九大讓我給自己又制定了一個新五年計劃,目標就是讓我們吉林的品牌成為全國的知名品牌。”(記者 劉姍姍)

(責編:唐心怡、常雪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別推薦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
    直通十九大
    黨報天天讀
    海外看十九大
    學習詞典
    我是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