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十九大專題報道

十九大時光:青春滿載幸福

2017年10月24日09:45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青春滿載幸福

10月20日,星期五,下午5時,長春理工大學宣傳部的老師們還沒下班。辦公室裡,幾位老師正拿著一厚沓“征文”,熱烈地討論著。

黨的十九大召開前夕,長春理工大學面向全校青年師生開展“喜迎十九大·青年說變化”主題征文,號召大家結合身邊的人和事,講講黨的十八大以來國家和學校的新發展、新變化、新成就。

學生王琛和唐藝瑋都是較早提交征文的同學,她們的征文都同時寫到了“手機”。王琛說:“最近這五年,是智能手機快速發展和深刻影響人們生活的五年,手機的功能不再只是簡單的聊天,還可以進行閱讀、游戲和支付。”唐藝瑋隨即補充道:“就說剛剛過去的國慶節吧,出行可以用手機買飛機火車票,出游可以用手機買門票,預訂酒店、餐廳、出租車都可以通過手機來完成。”

十九大開幕當天,文學院學生薛竹音和同學們在學校圖書館報告廳一同觀看了開幕會。當報告中提到“堅定走生產發展、生活富裕、生態良好的文明發展道路,建設美麗中國”時,薛竹音立刻做起了記錄,這正是她要寫到征文中的內容。

“最近五年,我的家鄉內蒙古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我最想說的就是清潔能源的開發。如今,發電風車已經成了草原上的風景,內蒙古正在依托風力資源的優勢實現‘風從草原來,電送全中國’的願景。”

19日凌晨,大三學生黃斯卓還沒有休息,她還在思考著自己的征文。黃斯卓根據國慶假期的所見所聞,從交通事業的發展和文化生活的日益豐富,寫下了自己不斷提升的幸福感和獲得感。黃斯卓說:“報告中說‘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領、有擔當,國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們願意在新時代中努力奮斗,為中國夢的實現貢獻青春力量。”(記者 任爽)

(責編:唐心怡、常雪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別推薦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
    直通十九大
    黨報天天讀
    海外看十九大
    學習詞典
    我是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