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十九大專題報道

豐台區委書記汪先永代表:總書記心中滿滿地裝著人民

2017年10月24日07:43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總書記心中滿滿地裝著人民

“習近平總書記的報告主題是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這個初心和使命就是為人民謀幸福,為民族謀復興。報告中指出,人民利益至上,要抓住人民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一件事情接著一件事情辦,一年接著一年干。報告最后號召全黨,為實現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繼續奮斗。”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的報告,豐台區委書記汪先永代表最深切的感受就是——總書記心中滿滿地裝著人民,這也帶給他“自豪、自信、自強、自律”的啟示。

汪先永代表說,過去五年,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治國理政有方向、有章法、有力量,黨和國家事業發生歷史性變革,取得歷史性成就,令人自豪。報告提出了新時代、新思想、新矛盾、新目標、新征程。正因為我們黨有習近平總書記這個堅強的領導核心,有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引,我對實現新目標有自信。

報告指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絕不是輕輕鬆鬆、敲鑼打鼓就能實現的。全黨必須准備付出更為艱巨、更為艱苦的努力。汪先永代表說,這就要求我們自強,要銳意進取、埋頭苦干,增強狠抓落實的本領。

怎麼狠抓落實?在汪先永代表看來,總書記在報告中已經明確了方法——抓重點、補短板、強弱項。就豐台而言,他說,抓重點主要做好兩件事:一是緊緊抓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這個“牛鼻子”,大力實施疏解整治促提升專項行動。“大紅門”區域性批發市場是疏解非首都功能的標志性項目,年底45家市場將全部疏解完畢。二是實施好新版城市總體規劃。按照總規對豐台的定位,規劃建設好首都商務新區、科技創新和金融服務融合發展區,把南中軸打造成生態軸、文化軸、發展軸。補短板,就是進一步改善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增進民生福祉。強弱項,首先從生態環境抓起,大尺度增加綠地空間,建設南苑萬畝城市濕地森林公園等項目,加強大氣治理,打好藍天保衛戰,為市民創造良好的生活環境。

汪先永代表說,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要求我們以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增強“四個自信”,嚴格自律,一切聽從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指揮。要抓好班子,帶好隊伍,不斷提高新長征路上的新本領,展現新氣象,實現新作為。(記者 徐飛鵬)

(責編:唐心怡、常雪梅)
相關專題
· 十九大專題報道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別推薦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
    直通十九大
    黨報天天讀
    海外看十九大
    學習詞典
    我是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