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十九大專題報道

黨代表心聲:為健康中國作貢獻

張銘連

2017年10月24日05:4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作為一名來自基層醫院的十九大代表,我要用心學習領會十九大報告,聯系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實際,從政治和大局上向黨中央看齊,在學思踐悟中融會貫通,在實際工作中提高思想覺悟,做到內化於心、外化於行,真正把十九大精神落到實處。

回到工作崗位后,我一定帶領全院職工,立足本職崗位,結合醫療衛生工作實際,全面踐行十九大精神。此外,我還要深入醫院所在的邢台市各行業,特別是醫療衛生系統,積極做好宣講工作,使十九大精神進農村、學校、機關、廠礦、街道。

十九大報告指出,要完善國民健康政策,為人民群眾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務。作為醫生,我深知醫衛工作是重要民生工作,沒有全民健康就沒有全面小康。因此,醫衛工作更要時刻體現“以人民為中心”的服務理念,推動醫院實現3個轉變:一是要從服務患者向服務廣大人民健康轉變﹔二是要從關注疾病向關注人民健康轉變﹔三是要從注重疾病治療向注重預防為主、防治結合轉變。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們一定發揮好河北省眼科醫院的專業技術優勢,加強基層醫務人員診療等服務能力培訓,提高基層醫院的綜合服務能力,達到強基層的目標。與此同時,我們還要深入踐行醫療體制改革,一方面進一步破除以藥養醫,另一方面加強全科醫生的培養和培訓。 

(作者為十九大代表、河北省眼科醫院院長)

(記者 王俊嶺整理)

(責編:王政淇、常雪梅)
相關專題
· 十九大專題報道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別推薦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
    直通十九大
    黨報天天讀
    海外看十九大
    學習詞典
    我是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