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十九大專題報道

海外之聲:中國正為實現夢想而努力

伊薩姆·沙拉夫

2017年10月24日05:4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我訪問中國可能有15次了。我真正對中國有更深的了解,是在2014年。我來中國做了兩次演講。我記得一次是在4月份,我做了一個關於“一帶一路”的演講﹔還有一次是在10月份,是關於中國夢的。

首先來談談中國夢。當我們談到中國夢,談論中國在過去五年裡取得的成就時,我們會談到很多東西。但是我想集中談論一些基本問題。

中國發生了什麼?有兩件事。一是消滅貧困﹔二是擴大中等收入人群。在消滅貧困方面,我2005年來中國的時候,中國的貧困率很高。但是現在,中國的貧困率大概在3%到4%。這些貧困人口將在2020年實現脫貧。

第二件事就是擴大中等收入群體。社會的強大不能僅僅依靠富人,也不能依靠低收入人群。中等收入人群越強大,整個社會就越強大。中等收入人群事實上代表著一個社會的實力。

在中國夢這一理念之下,中國通過消滅貧困以及強化中等收入人群來實現社會的強大。1980年,中國的城市人口僅佔19%。如今,這一數字可能達到60%以上,到2030年它將接近80%。

我相信內在的強大對於內部本身以及外部關系來說都是件好事。隻有當內裡強大以后,才能開展工作,更好的應對其他事。 

我們再來談談“一帶一路”。中國是一個有著深厚文明的偉大國家,中國如何走向世界?“一帶一路”倡議是一個機制,一種理念。它意味著世界上的一部分人齊心協力,共同建設繁榮社會,追求社會公平以及實現共贏。

“一帶一路”倡議從發起至今已經有許多國家參與其中。這是一股強大的力量,它們可以團結合作、共同分享。

“一帶一路”倡議是一種旨在傳播文明的理念。我認為“一帶一路”倡議不僅僅是一個項目,它是全球性變革以及全新互動的一個組成部分。

中國有著特別的能力,它有了夢想后就努力去實現夢想。現在他們正在為實現夢想而努力。

現在,世界上每個人都在關注中共十九大,因為它將對全球未來都產生影響。事實上,我們所有人都聚精會神。

最后,我想給你們一些建議,尤其是給年輕人,那就是相信自己,相信你們的國家。為你的夢想而努力吧!這是你們幫助政府和黨去履行他們在國內外的責任的過程中唯一能做的事。

(作者為開羅大學教授、埃及前總理)

(責編:王政淇、常雪梅)
相關專題
· 十九大專題報道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別推薦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
    直通十九大
    黨報天天讀
    海外看十九大
    學習詞典
    我是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