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十九大專題報道

點贊十九大

2017年10月24日05:4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 中國書法家協會副主席、江蘇省書法家協會主席孫曉雲代表:十九大報告中讓我最振奮的是提到堅定文化自信、推動社會主義文化繁榮興盛。把文化自信專門提出來,是有戰略意義和戰略眼光的。因為文化是精神的象征,一個民族沒有文化做前導,這個民族是沒有自信、沒有精神的。

● 寧夏回族自治區主席咸輝代表:十九大報告明確指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近代以來中華民族最偉大的夢想,並教導全黨要實現偉大夢想,必須進行偉大斗爭、建設偉大工程、推進偉大事業,“四個偉大”是緊密聯系、相互貫通、相互作用的有機整體。這是習近平總書記在回顧中華民族文明史、中國近現代發展史和中國共產黨奮斗史的基礎上,對中國共產黨所肩負歷史使命的高度概括,言簡意賅,言近旨遠,振聾發聵,具有強大的震撼力、感召力和影響力。

● 國防科技大學電子科學學院教授王飛雪代表:十九大報告中印象最深刻的是力爭到2035年基本實現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到本世紀中葉,要把人民軍隊全面建成世界一流軍隊。這是一個非常高的目標,聽了之后非常振奮。

● 安徽省六安市金寨縣花石鄉大灣村第一書記、扶貧工作隊隊長余靜代表:當聽到“中國夢是歷史的、現實的,也是未來的﹔是我們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時,作為一名青年代表,我感到了時代的召喚,更感到責任如山。

● 陝西省銅川市委書記郭大為代表:報告彰顯了黨的自信、國家自信和民族自信。治國理政要堅持的十四個基本方略,條條都是真經,我們抓發展、干事業都要牢記這十四條,每一條都是偉大探索,是我們黨理論上的繼承和發展,實踐上的砥礪奮進。

● 中共中央黨校教授辛鳴:十九大報告最大的亮點是把馬克思主義的理論邏輯、實踐邏輯闡述得科學、准確、明白、透徹。我們可以深深感受到十九大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帶領中國從勝利走向勝利、從輝煌走向輝煌的一次大會。十九大報告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宣言書和動員令,真正展現了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一往無前的奮斗姿態。

● 中國國際問題研究院國際戰略研究所所長、研究員陳須隆:十九大報告提到,中國共產黨不僅要為本國人民謀幸福,也要為人類的進步事業作出更大貢獻。這表明,中國將承擔更多國際責任,更有國際擔當,更有國際“塑造力”,因此具有重大的世界意義。

本報記者  韓維正整理  

(責編:王政淇、常雪梅)
相關專題
· 十九大專題報道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別推薦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
    直通十九大
    黨報天天讀
    海外看十九大
    學習詞典
    我是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