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十九大專題報道

中科院生態專家秦伯強:治污治出新太湖

記者  王偉健

2017年10月24日05:3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十九大報告提出加大生態系統保護力度,中國科學院南京地理與湖泊研究所研究員、太湖湖泊生態系統國家野外站站長秦伯強感覺擔子更重了。

和太湖已經打了22年交道,秦伯強一直在太湖進行野外研究,記錄生態環境變化的一手數據,提出“先控源截污、后生態恢復”的治湖新主張。在各方努力下,太湖水質逐步改善。盡管10年來太湖流域人口多了1000多萬、GDP翻了一番,“確保飲用水安全,確保不發生大面積湖泛”的目標卻已連續實現9年。今年開始,太湖治污進入生態修復的新階段。

“太湖治污任重道遠!我們要落實十九大的要求,為保護生態環境作出我們這代人的努力。”秦伯強說。

《 人民日報 》( 2017年10月24日 12 版)

(責編:王政淇、常雪梅)
相關專題
· 十九大專題報道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別推薦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
    直通十九大
    黨報天天讀
    海外看十九大
    學習詞典
    我是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