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十九大專題報道

寄語

2017年10月24日05:3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莫恭明代表——

向海發展融入一帶一路

十九大報告提出,要貫徹新發展理念,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常委、玉林市委書記莫恭明代表表示,玉林主動融入“一帶一路”建設和廣西北部灣開放開發,打造向海經濟和臨海產業帶。莫恭明表示,對玉林今后的發展而言,就是要堅定不移向海發展,以向海發展意識謀劃融入“一帶一路”建設,推進大產業發展,著力發展實體經濟,加快產業轉型升級,用3年左右時間,爭取實現工業翻番。同時,以產港城一體化推進龍港新區,加快由內陸開放型向臨海開放型轉變、由腹地經濟向臨海經濟轉變、由內陸城市向臨海城市轉變,推動玉林經濟向海發展,形成向海開放發展新格局。

(本報記者  龐革平)  

李斌代表——

以辛勤勞動創造美好生活

“破除妨礙勞動力、人才社會性流動的體制機制弊端,使人人都有通過辛勤勞動實現自身發展的機會。”十九大報告中的這句話,讓上海電氣液壓氣動有限公司工段長、高級技師李斌代表備感溫暖。他說,相信產業工人今后一定會有更好的創業環境、更廣闊的職業發展空間和更高的生活水平。

作為一名普通工人能夠參加全國黨代會,李斌既感到光榮又體會到了沉甸甸的責任,“一方面,我要在平凡的基層崗位上不忘初心,保持勞動者本色﹔另一方面要發揮好黨代表的作用,鼓舞大家通過辛勤勞動創造更美好的生活。” 

(本報記者  潘  躍)  

湯曉光代表——

讓中歐班列更好服務一帶一路

十九大報告中對以“一帶一路”建設為重點,推動形成陸海內外聯動、東西雙向互濟的開放格局作出了部署。沈陽鐵路局黨委書記湯曉光代表說,中國不僅是“一帶一路”的提出者、倡議者,更是負責任的推進者、參與者,為全球治理和發展提供了中國方案。

湯曉光說,為更好地實現貿易暢通,沈陽鐵路局立足遼寧的區位優勢、資源優勢,積極組織開行中歐班列,致力於打造服務“一帶一路”建設的國際物流品牌。下一步,將加大中歐班列開行力度,使遼寧省以更深層次、更大廣度融入“一帶一路”,為遼寧的振興發展貢獻力量。

(本報記者  張  煒  何  勇)  

吳曉光代表——

為建設海洋強國作貢獻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堅持陸海統籌,加快建設海洋強國。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的海洋裝備建設、海洋科學活動、海洋權益保護活動都取得了舉世矚目的偉大成就。

中船重工701所所長吳曉光代表說,中船重工701所設計的公務執法船、科學調查船、地質調查船等船舶,有力維護了我國的海洋權益,提高了我國海洋資源開發能力,為建設海洋強國貢獻了力量。下一步,將進一步服務和保障深海探測和深海開發。“作為一名船舶科技工作者,我們將艱苦奮斗、斬浪前行,為加快建設海洋強國作出應有貢獻。”吳曉光說。

(本報記者  金正波)

《 人民日報 》( 2017年10月24日 11 版)

(責編:王政淇、常雪梅)
相關專題
· 十九大專題報道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別推薦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
    直通十九大
    黨報天天讀
    海外看十九大
    學習詞典
    我是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