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十九大專題報道

寄語

2017年10月24日05:3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費高雲代表——

“關鍵小事” 辦到實處

改革發展的最終目的是要讓人民群眾過上美好生活。江蘇省常州市委書記費高雲代表表示,要著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一方面持續實施居民收入倍增計劃,大力發展富民產業,不斷增加居民收入﹔另一方面要更加注重增加居民“隱性財富”,每年實施一批優質教育、醫療、文化等惠民項目,把“關鍵小事”辦到群眾心坎上。此外,注重關注因病致貧、因病返貧家庭的生活,筑牢社會保障底線,確保所有群眾共享發展成果。  

(本報記者  張  煒)

彭友東代表——

把保障網 織得更密

社會保障是人民群眾的“安全網”、社會運行的“穩定器”。十九大報告對此作出了部署,明確了要求,為推動社會保障事業發展提供了行動指南。寧夏石嘴山市委書記彭友東代表說,我們將進一步加強社會保障體系建設,實施全民參保計劃,健全社會救助體系,健全保障性住房投資運營和准入退出管理機制,積極發展慈善事業等,把“保障網”織得更密、兜得更牢。

(本報記者  李昌禹  禹麗敏)

李廷俊代表——

加強黨建 引領脫貧

十九大報告提出“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培養造就一支懂農業、愛農村、愛農民的“三農”工作隊伍。甘肅康縣縣委書記李廷俊代表表示,要進一步加強基層組織和鄉村班子建設,把想干事、會干事、干成事的干部充實到基層班子主要領導崗位。同時,加強農村反腐倡廉建設,嚴厲懲處群眾身邊的腐敗行為,把基層黨組織建成脫貧攻堅的一線作戰部。通過組織引領、干部帶動,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激發群眾自力更生、脫貧攻堅的內生動力。

(本報記者  曹樹林)

武玉嶂代表——

鞏固發展 長治久安

十九大報告對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作出一系列部署要求。青海果洛藏族自治州州委書記武玉嶂代表表示,要鞏固好、發展好果洛藏區社會和諧穩定、長治久安的良好局面。為此,我們緊抓中央政策機遇,全力推進脫貧攻堅,夯實物質基礎﹔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抓好民族團結進步創建工作,夯實群眾基礎﹔繼續推進依法治理、多元排查化解矛盾糾紛,夯實法治基礎﹔組織開展好“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夯實組織基礎。

(本報記者  王錦濤)

陳冰代表——

科技強警 平安中國

重慶市公安局兩江新區分局刑事偵查支隊刑事技術大隊教導員陳冰代表說,十九大報告對社會治理作出一系列新的部署要求,這為平安中國建設指明了方向。接下來要繼續深入推進公安改革,著力加強體制機制創新,特別是向科技要警力。在警力有限的情況下,可以依托“互聯網+”和大數據,提高警察的破案能力和執法能力,進一步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本報記者  吳儲岐)

王傳喜代表——

鄉村振興 法治護航

十九大報告提出,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加強農村基層基礎工作,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結合的鄉村治理體系。山東省臨沂市蘭陵縣代村社區黨支部書記王傳喜代表表示,這是推進鄉村法治建設的新要求,具有很強的現實針對性和可操作性。我們要在村裡加大普法力度,弘揚社會主義法治文化。同時,作為革命老區,我們還將推進法治和德治相結合,弘揚新時期沂蒙精神,繼承和發揚艱苦奮斗、無私奉獻的優良傳統,努力打造一個鄉風文明、治理有效,更美麗、更和諧的鄉村。

(本報記者  王  沛  孔祥武)

《 人民日報 》( 2017年10月24日 10 版)

(責編:王政淇、常雪梅)
相關專題
· 十九大專題報道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別推薦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
    直通十九大
    黨報天天讀
    海外看十九大
    學習詞典
    我是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