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十九大專題報道

記者手記:對法治中國充滿信心

徐  雋

2017年10月24日05:3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呼格吉勒圖案糾正后,我們已對27名責任人進行責任追究。”10月19日,內蒙古代表團開放日,李佳代表在回答記者提問時,介紹了內蒙古司法體制改革的成績,對法治中國建設充滿信心。

連日來,代表們對報告評價的“民主法治建設邁出重大步伐”深感認同,對報告將“堅持全面依法治國”作為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一條基本方略備感興奮。

如今,我國穩定解決了十幾億人的溫飽問題,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日益廣泛,民主法治是題中應有之義。為此,我們必須健全人民當家作主制度體系,發展社會主義民主政治,這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本質要求和重要保障,是廣大人民群眾的殷切期待。可以說,滿足了人民對民主法治的更高要求,美好生活就有了堅實根基。

過去5年,全面依法治國深入推進,讓整個國家發生歷史性變革,法治成為我們黨治國理政的一個重要方式。開啟新征程,我們有理由相信,十九大擘畫的民主法治藍圖必將實現,法治中國建設必將取得新輝煌。

《 人民日報 》( 2017年10月24日 10 版)

(責編:王政淇、常雪梅)
相關專題
· 十九大專題報道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別推薦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
    直通十九大
    黨報天天讀
    海外看十九大
    學習詞典
    我是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