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十九大專題報道

代表熱議生態建設:留住綠水青山 才有金山銀山

記者  顏  珂  龐革平  李  縱

2017年10月24日05:3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生態優勢是廣西最大的優勢,也是壓力所在。”廣西壯族自治區國土資源廳廳長陳建軍代表表示,生態文明建設是廣西一項重要而緊迫的任務。生態宜居是增進群眾幸福感的重要方面。“我們一定要秉承‘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搞好國土空間規劃,加大環境保護力度,把生態文明建設做好。”

廣西崇左是貧困地區、革命老區,發展不平衡、不充分的問題十分突出。崇左市委書記劉有明代表認為,除了加大實施創新驅動的發展戰略,更要落實綠色發展戰略,堅持可持續發展,把崇左生態文化旅游的大文章做好,真正把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和部署落到實處。

湖南省農委主任劉宗林代表認為,農業與自然生態聯系緊密。隨著新型工業化、城鎮化步伐的加快,農業發展面臨農產品需求不斷擴張、資源要素約束不斷強化、農村生態環境惡化和農產品質量安全的挑戰。總書記在報告中提出“生態宜居”的要求,“我們必須以此為遵循,總體謀劃好鄉村發展,一手抓農村的產業發展,使農民收入水平盡快提上去,一手抓美麗鄉村建設,建設好宜居鄉村。”

《 人民日報 》( 2017年10月24日 08 版)

(責編:王政淇、常雪梅)
相關專題
· 十九大專題報道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別推薦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
    直通十九大
    黨報天天讀
    海外看十九大
    學習詞典
    我是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