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十九大專題報道

代表連線:新期待 新征程

2017年10月24日05:3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習近平總書記的報告是一個凝聚人心、振奮人心的報告,凝聚了全黨智慧,順應了人民期待。五年來,海南所取得的成就,是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英明領導下取得的,海南的成就從一個側面印証了十八大以來我國取得的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

為了讓更多群眾共享良好生態,海南省用一張藍圖劃定全省統一生態紅線,增綠護藍,帶動五網建設和美麗鄉村百鎮千村建設,將海南作為大景區規劃,取得了明顯成效。在全域旅游產品供給更豐富的將來,到海南的游客,1/3將在海棠灣、亞龍灣等傳統的濱海景點享受陽光沙灘,1/3將被吸引在旅游公路沿線觀看不一樣的大海,1/3進中部森林、農村山區欣賞綠水青山、呼吸新鮮空氣。這讓海南游更安全、更舒適、看點更全。

——沈曉明代表(海南省委副書記、省長)  

我對十九大報告中強調“社會主義文藝是人民的文藝,必須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中進行無愧於時代的文藝創造”深有感觸。我們趕上一個好時代,要珍惜演員這個稱號,牢記總書記囑托,加強現實題材創作,創作有情懷的作品,創造有生命力的人物,謳歌時代,謳歌主旋律,以敬畏之心打造傳世之作。

——謝濤代表(山西省戲劇家協會主席)  

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十九大報告的靈魂、最大亮點,也是報告最重要的歷史貢獻。我們學習十九大報告首先要抓住這個核心要點。我們黨從誕生之日起就是有著強烈歷史使命感的政黨,也是有著與時俱進的理論品格的政黨。十八大以來,習總書記以巨大理論勇氣、超凡政治智慧、遠見卓識和獨創思想,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取得歷史性成就,黨和國家事業發生歷史性變革,開啟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提出,是對黨的十八大以來歷史變革的理論概括,是全黨政治智慧的結晶。

我們要深刻領會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新論斷,深刻領會我國社會主要矛盾發生變化的新特點,深刻領會分兩步走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新目標,深刻領會黨的建設的新要求,萬眾一心、開拓進取,把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推向前進。

——房方代表(四川省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  

20年前,我在德國斯圖加特做訪問學者,那時候看到人家的高鐵,感到新奇又羨慕。為了體驗一把,我買了最短距離的票,隻坐一站,兩三分鐘就下來了,再坐慢車回住處。沒想到20年后,中國就能擁有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高鐵,內部寬敞明亮,開得又快又穩。每次坐高鐵,我都為祖國感到驕傲!

——楊振斌代表(吉林大學黨委書記)  

十九大報告指出,“帶領人民創造美好生活,是我們黨始終不渝的奮斗目標。”通遼作為全國蒙古族人口最多最集中的地區,要堅持以發展促民生改善,以發展促民族團結,著力解決發展不平衡不充分問題。深入開展脫貧攻堅,大力發展生態農牧業、蒙醫藥、文化旅游等優勢特色產業,帶動群眾穩定脫貧、持續增收。堅持共建共享,著力改善民族聚居的山沙地區和北部牧區生產生活條件,認真解決好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鞏固發展各民族和睦相處、和衷共濟、和諧發展的良好局面。

——李杰翔代表(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常委、通遼市委書記)  

對於脫貧攻堅工作來說,群眾的獲得感是一個重要目標。獲得感既包括物質層面,又包括精神層面。群眾要有獲得感,首先需要我們把現有各項扶貧措施落到實處,其次要因人制宜、因地制宜。一套措施打天下,幫扶策略一刀切,不是脫貧之策。

同時,還需要通過干部作風轉變的深度,去降低脫貧攻堅的難度。在重點抓好貧困對象和貧困村的同時,也需要兼顧非貧困對象和非貧困村,這樣才能促進社會和諧。

——王志群代表(湖南省扶貧辦主任)  

十九大報告指出,加強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進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樣緊緊抱在一起,共同團結奮斗、共同繁榮發展。這說到了少數民族群眾的心坎上。畬族鄉在黨的民族政策指引下,基礎設施改善了、產業做大做強了,去年鄉親們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1萬元。

念黨恩,跟黨走,這是4092名鄉親的心聲。我們將以十九大精神為指引,促進民族團結,促進民生共享,全力建設美麗畬鄉。

——雷海燕代表(江西省鉛山縣篁碧畬族鄉黨委書記)  

(本報記者龐革平、張棖、趙貝佳、金正波、王明峰、任姍姍、丁汀、孫超、楊迅、顏珂採訪整理)

《 人民日報 》( 2017年10月24日 08 版)

(責編:王政淇、常雪梅)
相關專題
· 十九大專題報道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別推薦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
    直通十九大
    黨報天天讀
    海外看十九大
    學習詞典
    我是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