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十九大專題報道

寄語·優先發展教育事業

2017年10月24日05:3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馮翠玲代表——

讓教育以“優先”姿態前進

本報記者  張  垚  靳  博

十九大報告指出,建設教育強國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基礎工程,必須把教育事業放在優先位置。天津大學藥物科學與技術學院黨委書記馮翠玲代表認為,把教育事業與民族復興緊密聯系在一起,強調教育事業優先發展,這是對教育的特殊定位,充分體現了我們黨對教育的高度重視與關懷。

馮翠玲代表說,五年來,教育事業全面發展,優先發展教育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無論在發展環境、政策支持,還是經費投入上,她都在工作中親身感受到了黨和國家堅持教育優先發展理念的決心。相信隨著教育優先發展戰略的大力實施,我們的教育事業必將取得更加顯著的成就。

惠建林代表——

更大力度保障教育優先

本報記者  申  琳  張  煒

江蘇省鎮江市委書記惠建林代表談到,十九大報告把發展教育事業提到一個新高度,彰顯了我們黨強烈的使命擔當和誠摯的為民情懷。教育是民生之基、國之根本,必須把教育事業放在優先位置,加快教育現代化,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

惠建林代表說,鎮江將繼續切實加大教育投入,以更大力度保障教育優先發展。要圍繞城市功能分布、人口分布,優化教育布局和資源配置,實現“高水平均衡”。不斷完善學校、家庭、社會“三位一體”的教育體系,把好的學風、校風、家風、社風聚合起來,促進學生健康成長。還要大力推動學前教育體制、校地融合發展等改革任務,落實職稱評審、鄉村教師支持方案、考核評價等改革舉措,全面激發教職員工的活力和動力。

《 人民日報 》( 2017年10月24日 07 版)

(責編:王政淇、常雪梅)
相關專題
· 十九大專題報道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別推薦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
    直通十九大
    黨報天天讀
    海外看十九大
    學習詞典
    我是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