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十九大專題報道

王榮平代表:打造“藍色”增長極

記者  張  煒

2017年10月24日05:3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十九大報告對實施區域協調發展戰略進行了部署,並提出堅持陸海統籌,加快建設海洋強國。江蘇省鹽城市委書記王榮平代表表示,鹽城是海洋大市,地處沿海經濟帶,兼跨江淮生態經濟區,要大力發展現代海洋經濟,在更高層次、更大范圍集聚創新要素,以更大的擔當實現更大的作為。

王榮平代表說,鹽城是江蘇省海岸線最長、海域面積最廣、灘涂濕地最多、海洋和建設用地資源最豐富、海洋經濟增長潛力較大的地區,發展前景廣闊。

王榮平代表表示,鹽城將找准定位、發揮優勢,牢固樹立和自覺踐行新發展理念,緊緊圍繞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主線,堅持陸海統籌、河海聯動、人海和諧,著力打造富有活力、獨具特色的“藍色”增長極,加快構建現代海洋經濟體系。重點發展海洋生物、海洋可再生能源、海水淡化與綜合利用產業,建設國家海洋經濟示范區。搶抓“一帶一路”建設機遇,高水平引進來,大踏步走出去,構建開放型海洋經濟體系,打造沿海對外開放新高地。

《 人民日報 》( 2017年10月24日 06 版)

(責編:王政淇、常雪梅)
相關專題
· 十九大專題報道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別推薦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
    直通十九大
    黨報天天讀
    海外看十九大
    學習詞典
    我是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