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十九大專題報道

周江勇代表:讓發展更平衡更充分

記者  郭舒然

2017年10月24日05:3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十九大報告指出,我國社會主要矛盾已經轉化為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發展之間的矛盾。這一重大判斷,符合時代要求、順應人民期盼,為新時代謀劃發展、推動發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浙江省委常委、溫州市委書記周江勇代表說。

他表示,溫州作為我國改革開放的先行區、民營經濟的發祥地,進行了許多有益探索、生動實踐,正朝著高水平全面小康的目標奮進。同時,溫州“七山二水一分田”,地區差別比較大。過去近40年主要在“一分田”上做足文章,實現了東部沿海地區率先發展,而“七山二水”的西部山區發展水平相對滯后。進入新時代,曾經先富起來的溫州如何按照十九大報告對中國社會主要矛盾的新判斷,努力縮小區域發展差距,實現更平衡、更充分、更全面的發展,是溫州必須回答好的一個時代命題。“我們將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方略,大力推動‘部分地區先發’向‘全域均衡發展’轉變,為人民群眾全方位創造更加美好的生活書寫好新時代發展的新答卷。”

《 人民日報 》( 2017年10月24日 06 版)

(責編:王政淇、常雪梅)
相關專題
· 十九大專題報道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別推薦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
    直通十九大
    黨報天天讀
    海外看十九大
    學習詞典
    我是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