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十九大專題報道

清晰描繪新時代發展藍圖——訪巴基斯坦議會中巴經濟走廊委員會主席穆沙希德·侯賽因

記者 徐 偉

2017年10月24日05:3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在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召開之際,巴基斯坦參議員、巴議會中巴經濟走廊委員會主席穆沙希德·侯賽因接受本報記者採訪表示,十九大是一次具有重大歷史意義的盛會。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在大會上作了3個多小時的報告,總結過去五年發展成就,清晰描繪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發展藍圖。

侯賽因注意到,十九大報告強調建設美麗中國,這意味著環境保護、氣候變化等問題將繼續得到重視。十九大報告還明確指出,中國共產黨將繼續從嚴治黨,懲治腐敗,也將繼續加強依法治國。“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減貧事業、環境問題、反腐敗、和諧發展以及打擊極端恐怖主義等重要問題都將得到有效應對。”

作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中國的發展成就是驚人的,尤其是在減貧方面取得了重大進展。”侯賽因表示,過去,談起中國,人們想到的是“世界工廠”,如今,超級計算機、大飛機制造等顯示出中國在創新、科學技術等領域的突飛猛進。

侯賽因說:“在過去40多年,我到訪中國達70多次,有幸見証中國在習近平主席的領導下進入新時代。中國將在全球化、貿易自由化、應對氣候變化、和平與安全等國際事務中發揮越來越關鍵的作用。”

侯賽因認為,“一帶一路”倡議是人類進入21世紀以來最重要的國際合作倡議,具有歷史性的裡程碑意義,體現出真正的開放與包容,得到了亞洲、非洲、歐洲地區眾多國家的支持和參與。

侯賽因談道,十九大報告中提到的“新時代”最吸引他的關注,“習近平領導的中國共產黨是開創這一新時代的先鋒”。他表示:“我們感到非常高興,我們最好的朋友中國正成為一個強大、具有全球影響力的國家。”

(本報伊斯蘭堡10月23日電) 

《 人民日報 》( 2017年10月24日 03 版)

(責編:王政淇、常雪梅)
相關專題
· 十九大專題報道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別推薦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
    直通十九大
    黨報天天讀
    海外看十九大
    學習詞典
    我是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