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十九大專題報道

(新論斷 新特點 新目標 新要求·基層代表聲音)

新征程,我們擼起袖子加油干

2017年10月24日05:3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習近平同志在十九大報告中指出,從十九大到二十大,是“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歷史交匯期。我們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又要乘勢而上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基層代表紛紛表示,要擼起袖子加油干,奮力譜寫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的壯麗篇章。

“必須把教育事業放在優先位置”,讓我覺得工作思路更清晰了、方向更明確了、干勁更足了,我們教育工作者將堅持立德樹人,努力幫助更多的孩子成長成才。

——重慶市人民小學校長楊浪浪代表

天上不會掉餡餅,努力奮斗才能夢想成真。作為一名基層領導干部,我要著力抓好工作落實,做“堅定者、奮進者、搏擊者”,不做“猶豫者、懈怠者、畏難者”,團結帶領干部群眾保持“跳起來摘桃子”的干勁,把宏偉藍圖一步步變成美好現實。

——湖北宜都市委書記羅聯峰代表

在任何崗位,都有為人民服務的廣闊天地。有了常年一線服務的經歷,如今我更想通過“秋子服務”品牌探索高速收費領域的服務標准,為過往車輛提供優質通行服務。

——首發集團京沈分公司收費員方秋子代表

這幾年,我們開展新一輪農網改造,加強農村地區配電網的建設改造,讓老百姓用電更穩定、更安全了。報告提出,到2035年要基本實現基本公共服務均等化,我們要更加鼓足勁兒干!

——國網江蘇丹陽供電公司線路班副班長方美芳代表

九層之台,起於累土。作為一名基層工作者,我要繼續發揚“釘釘子”精神,在自己的崗位上釘緊、釘實、釘牢,營造勞動光榮的社會風尚和精益求精的敬業風氣,用點滴貢獻澆灌黨和國家發展的“參天大樹”。

——四川長虹公司多媒體綿陽制造分部唐世會代表

從事地質工作26年,鑽山溝、爬雪山、蹚冰河、睡機台,今后我更要不忘初心,擼起袖子加油干,在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的高原上,為祖國探尋礦藏。

——西藏地勘局第六地質大隊鑽探高級技工向巴扎西代表

新目標新征程,聽起來激動人心。每個人都是新征程中的同行者,我們昔陽裡社區要加強社區建設,辦實事、辦好事,給居民更多的獲得感、幸福感。

——天津市南開區昔陽裡社區黨委書記王月華代表

(綜合本報記者季健明、吳儲岐、金正波、王偉健、王明峰、郭舒然、張垚、靳博報道)

《 人民日報 》( 2017年10月24日 01 版)

(責編:王政淇、常雪梅)
相關專題
· 十九大專題報道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別推薦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
    直通十九大
    黨報天天讀
    海外看十九大
    學習詞典
    我是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