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十九大專題報道

張恆珍代表:綠色生產最重要的就是基層職工的安全環保意識

人民網記者 史雅喬

2017年10月24日00:37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圖為十八大、十九大黨代表張恆珍 (沈湜 攝)

中石化茂名分公司首席技師張恆珍是十八大、十九大連續兩屆黨代會的代表,今年還當選了十九大主席團成員。21日晚,張恆珍接受了本網記者的專訪。

作為基層代表,張恆珍很榮幸自己能夠再度當選十九大代表,“十八大當選時,我感覺到國家對技能工人隊伍越來越重視,越來越關愛,到了十九大再次當選,我覺得自己身上的責任更大,壓力和動力並存,對自己的要求也更高了。”

張恆珍告訴記者,黨的十八大就提出了美麗中國,今年在十九大報告中再一次提到了建設美麗中國,加快綠色生產和消費,形成綠色發展方式和生活方式。 5年時間過去了,除了企業在環保方面加大資金的投入力度,茂名石化基層職工的安全環保意識也已經大大增強。茂名石化的"零排放"開停車方案,如今已經成為中國石化的標准開停車方案的樣板,“我們優化操作進行開停車物料回收,這是一個創新的過程,更是把安全、環保、創新、綠色生產融合在一起,想要實現綠色生產,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基層職工要有安全環保意識。" 綠色生產,不僅避免了污染環境,對基層職工的身體健康更是一種很好的保護,同時企業能最大利用資源提高經濟效益,張恆珍介紹說。

身為國企車間基層黨員代表,張恆珍認為,十九大報告裡對深化國企改革,推動國有資產做強做優做大,培育具有全球競爭力的世界一流企業,都指明了方向。 張恆珍說,國有企業是關系到國家安全、能源、經濟的重要支撐,國企要有擔當有責任,必須做強做優做大。為了在激烈的國際競爭中取得主動地位,國企改革要有新思路、新戰略、新措施。因此,茂名石化很早就提出了“把茂名石化打造成世界一流煉化一體化企業和世界級高端石化產業基地”的奮斗目標,為了實現這個目標,企業對黨中央的各項大政方針都實實在在、不折不扣地落實執行下去,經濟效益才能不斷創新高。

報告中提到的“勞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也引起了張恆珍代表的關注,“這體現了黨中央重視產業技術工人的地位和作用,重視技能人才隊伍的發展。廣大技術工人要更加精耕細作,精益求精,出高質量科研產品,實現從‘中國制造’ 到‘中國智造 ’ 。” 張恆珍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首先要學好學透十九大報告,更要在傳達中起到橋梁紐帶的作用。未來5年,她將繼續立足崗位,不斷學習、提高自己的理論和專業知識,發揮基層黨員傳幫帶的作用,帶動身邊的職工共同進步,為企業的發展,國家的復興貢獻自己的力量。 

(責編:白宇、高雷)
相關專題
· 十九大專題報道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別推薦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
    直通十九大
    黨報天天讀
    海外看十九大
    學習詞典
    我是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