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十九大專題報道>>獨家特稿

王民代表:十九大報告關注實體經濟 提振制造業企業信心

2017年10月23日12:24    來源: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10月23日電 (記者夏曉倫)“聽完總書記的報告,我對國家的發展充滿信心,對實現‘兩個一百年’的奮斗目標充滿信心。”十九大代表、徐工集團董事長、黨委書記王民在接受人民網記者採訪時如是說。

王民代表說,3萬余字的報告涵蓋13大部分,精辟地總結了我國5年來所取得的經驗和成就,措施得力、振奮人心﹔詳細地規劃了我國未來的發展路徑,目標清晰、方向准確。報告集中了全黨的智慧,描繪了宏偉的藍圖,是行動的宣言書,必將激發全黨和全國人民努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斗志。

“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必須把發展經濟的著力點放在實體經濟上”“加快建設制造強國”“推動互聯網、大數據、人工智能和實體經濟深度融合”……十九大報告把振興實體經濟放在重要位置,作為一家制造類企業的掌舵人,王民對此感到十分興奮。

王民告訴記者,報告提出要“著力加快建設實體經濟”,營造實干氛圍,這給制造業企業帶來了極大鼓舞和信心。他認為,現在企業之間的競爭核心就是技術的競爭,企業的發展不能再依托高速增長的時代,當下已轉變為創新的時代、精益制造的時代、要質量要效益的時代,隻有把創新驅動放在第一位,企業才有底氣和實力向中高端發展邁進。

當前,徐工集團綜合實力已上升到全球行業第七位,是唯一進入全球工程機械類前十強的中國企業。對此,王民表示,一個企業的成長與發展,單單依靠賺錢是不可行的,一定要依托組織的力量。

據了解,徐工目前擁有4867名黨員,27個黨委,172名專職黨務干部。“正是依靠這樣的紅色基因,堅持黨的領導,堅持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狠抓黨員的思想建設、組織建設、作風建設、反腐倡廉建設和制度建設,堅持發揮共產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才會使得徐工成為中國工程機械行業的排頭兵。”王民信心滿滿地表示。

此外,十九大報告還指出,我國經濟已由高速增長階段轉向高質量發展階段。王民對此也格外關注,“高速”變“高質量”、“增長”變“發展”,說明中國經濟已徹底從追求指標式增長轉變為注重內涵式發展。“由此看來,未來的原始創新技術和顛覆性技術將有更大的發展空間,隻要扎實苦干、埋頭鑽研,依托創新的主動性,必將推動中國經濟的高質量發展。”王民說。

(責編:楊麗娜、常雪梅)
相關專題
· 十九大專題報道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別推薦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
    直通十九大
    黨報天天讀
    海外看十九大
    學習詞典
    我是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