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十九大專題報道>>直播新聞

胡冠九:完善機制確保環保監測數據的准確性

2017年10月23日21:02    來源: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10月23日電 今天晚上七點,"打好生態環保攻堅戰"集體採訪在北京梅地亞中心召開。江蘇省環境監測中心副主任胡冠九回答記者提問。

胡冠九說,數據是否准確直接影響到環境決策的成敗。最近,國家在推出《關於深化環境監測改革提高環境監測數據質量的意見》,明確提出了針對數據造假的相關懲罰措施。

胡冠九認為,保証數據的准確性,可從以下幾個方面入手:監測人員在監測技術水平和能力上要保証數據准確,靠環境監測系統實行多年的上崗証考試制度來保証。強調監測人員終身負責的理念,增強職業道德和職業尊嚴。企業要對自己的排污行為負責,對排放污染物進行監測。第三方監測公司進入后,各監測方要按照質量管理體系的要求去運行,防治過度追求商業利潤而使數據失真和造假。環保和技術監督部門都要有事中和事后監管職責,一旦發現失真企業,就應依法依規對這些企業進行處罰。

胡冠九同志簡介

胡冠九,女,漢族,1969年生,研究生學歷。2000年1月加入中國共產黨。1993年畢業於南京大學化學系,獲碩士學位。1993年至今,在江蘇省環境監測中心從事環境污染物監測分析及質量管理工作(2009年畢業於南京大學環境學院,獲博士學位)。現任中心副主任。獲得過國務院“政府特殊津貼”、“國家環境保護專業技術領軍人才”、“國家環境監測尖端人才”、“全國三八紅旗手”、“全國五一巾幗標兵”、“全國環保系統抗震救災先進個人”、“江蘇省五一勞動獎章”、“江蘇省五一巾幗標兵”等稱號。中共十九大代表。

(責編:曹淼、謝磊)
相關專題
· 十九大專題報道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別推薦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
    直通十九大
    黨報天天讀
    海外看十九大
    學習詞典
    我是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