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十九大專題報道>>直播新聞

張麗華:加強環境教育 倡導環保理念

2017年10月23日20:54    來源: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10月23日電 今天晚上七點,"打好生態環保攻堅戰"集體採訪在北京梅地亞中心召開。遼寧省環境科學研究院院長張麗華回答記者提問。

黨的十九大報告指出,要堅持人與自然和諧共生。張麗華談到,地球是大家的,保護地球也是大家的份內工作。要做好環境教育,讓大家認識到這一點。自己做過三年環保廳的宣教主任,有一些心得。

張麗華談到,做好環境宣傳有很多辦法,除了媒體多方位、正能量的宣傳之外,還要通過開展活動來進行宣傳。比如,自己所在的遼寧省就開展了環保大講堂活動,進機關、進軍隊、進企業、進學校、進農村、進社區,講怎麼做環保,把綠色發展理念傳播到各個角落。同時,還開展綠色創建活動,比如綠色學校、綠色企業、綠色家庭、綠色機關等等。此外,遼寧省環保廳和教育廳聯合編《人與自然》教材,從小學一年級一直到高中,內容由淺入深,告訴大家怎麼做環保。

張麗華同志簡介

張麗華,女,漢族,1967年生,本科學歷。1986年7月加入中國共產黨。1990年北京大學化學系分析化學專業畢業。從事環境監測工作22年,環境宣教工作3年,環境科研工作2年。現任遼寧省環境科學院院長。中共十九大代表。

(責編:楊高宇、謝磊)
相關專題
· 十九大專題報道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別推薦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
    直通十九大
    黨報天天讀
    海外看十九大
    學習詞典
    我是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