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十九大專題報道>>直播新聞

高建民: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 鋼鐵產業將走轉型升級新路

2017年10月23日20:41    來源: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10月23日電 今天晚上七點,"打好生態環保攻堅戰"集體採訪在北京梅地亞中心召開。河北省環保廳黨組書記、廳長高建民回答記者提問。

高建民表示,鋼鐵是河北省的支柱產業,也是優勢產業。近幾年,為了加大大氣污染防治力度,河北對於排放比較高、資源消耗比較高、能耗比較高的鋼鐵企業進行重點整改提升、規范提升,去產能力度之大前所未有,幾年來減掉了6993萬噸鋼、6442萬噸鐵。作為我國第一個產鋼大省,河北省實施了對鋼鐵企業推行排污許可証管理、加大對重點行業的執法監管力度等措施

高建民談到,鋼鐵曾經為河北的發展作出突出貢獻。未來,鋼鐵產業會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走一條轉型升級的新路。

高建民同志簡介

高建民,男,漢族,1968年生,研究生學歷,教育學博士。1990年9月加入中國共產黨。1987年9月至1994年7月在河北大學教育系就讀大學、研究生。2001年9月以來,先后擔任河北省內邱縣委常委、政法委書記,臨西縣政府縣長,省委省直工委副書記,省委副秘書長、省委督查室主任,省政府駐北京辦事處主任,省委省直工委常務副書記。現任河北省環境保護廳黨組書記、廳長。中共十九大代表,九屆河北省委委員,河北省十一屆政協委員。

(責編:曹淼、謝磊)
相關專題
· 十九大專題報道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別推薦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
    直通十九大
    黨報天天讀
    海外看十九大
    學習詞典
    我是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