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十九大專題報道>>直播新聞

黃斌:守住環境監測底線 確保監測數據真准全

2017年10月23日19:17    來源: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10月23日電 今天晚上七點,"打好生態環保攻堅戰"集體採訪在北京梅地亞中心召開。湖南省張家界市環保局環境監測中心站分析室主任黃斌回答記者提問。

在自我介紹中,黃斌說,我們的環保工作就相當於是醫生。醫院是治病救人,我們是治理環境。我們的工作主要有三塊:第一,給環境做一個檢查。這個檢查監測是長期性的,用來反映環境狀況。第二,環境如果有問題了,我們就需要對它進行治理,治理前我們肯定要做一系列監測,通過我們的監測數據來反映我們的環境問題出在哪兒,受污染的程度。第三,環境在治理過程中或者治理以后,我們再做一系列的監測,通過治理前后比對,看看治理的效果怎麼樣,治理到什麼程度了,是否完全恢復。

黃斌表示,保証監測數據的真實有效是作為環境監測人的職業道德與底線。希望今后能同所有的監測人員一起,繼續守住環境監測的底線,確保監測的數據真准全,為美麗中國建設、為生態環境保護作出這一代人的努力。

黃斌同志簡介

黃斌,男,土家族,1987年出生,全日制本科學歷,湖南省張家界市永定區人。2008年12月加入中國共產黨。2009年6月中南民族大學應用化學專業本科畢業,獲理學學士學位。同年12月進入張家界市環保局環境監測中心站分析室工作,成為一名環境監測分析技術人員。現任分析室主任,主要從事環境中水、土壤等樣品分析及分析室的管理工作,2015年11月獲得環境質量監測中級職稱。中共十九大代表。

(責編:楊高宇、謝磊)
相關專題
· 十九大專題報道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別推薦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
    直通十九大
    黨報天天讀
    海外看十九大
    學習詞典
    我是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