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十九大專題報道

烏雲蘇依拉代表:恪守職責與使命 把民生工作放在首位

人民網記者 史雅喬

2017年10月23日18:45    來源:人民網

十九大代表烏雲蘇依拉接受採訪(人民網張啟川 攝)
十九大代表烏雲蘇依拉接受採訪(人民網張啟川 攝)

10月22日晚,十九大代表、內蒙古阿拉善盟額濟納旗賽漢陶來蘇木孟格圖嘎查黨支部書記烏雲蘇依拉接受了本網記者的專訪。作為一名來自基層的黨代表,她說:“能夠參加黨的十九大,討論國家大事,尤其是把老百姓的心聲和意願帶給黨中央,我很激動也很自豪。”

十九大報告中提到加大力度支持民族地區、邊疆地區加快發展,烏雲蘇依拉對此印象很深。她說,臨哈鐵路、京新高速、通勤機場逐一落成通航,我們額濟納交通的快速發展離不開國家政策的扶持,“交通便利拉動了旅游業的發展,旅游業促進了農牧民開展二三產業,也為我們的生活帶來了改變。”

作為一名基層黨員,烏雲蘇依拉始終恪守自己的職責與使命,把民生工作放在首位,帶領孟格圖嘎查的農牧民脫貧致富,實實在在地認真貫徹落實國家政策,實施農牧民轉移搬遷,發展第三產業,把沙漠深處的嘎查建設成為“全國百強嘎查”。她說,報告中提到“幼有所育、學有所教、勞有所得、病有所醫、老有所養”,這些都是跟老百姓生活相關的特別好的政策,小娃娃有成長的地方,上學有學校,看病有醫院,還有老了有養老等等。

烏雲蘇依拉介紹說,十八大以來,我們在生態保護方面也取得了明顯的收效。在“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影響下,當地百姓的生態保護意識也慢慢加強了,我們退牧還草還林,草畜平衡,輪牧休牧,生態環境這幾年保護得就非常好,家鄉的胡楊林現在已經是世界聞名了。

烏雲蘇依拉表示,“十九大后,我要第一時間把會議精神傳達給父老鄉親,繼續努力干好我的本職,抓好民族團結、基層黨建、生態環保工作,努力帶領老百姓增收致富,讓他們生活得更加幸福!”

(責編:呂騫、高雷)
相關專題
· 十九大專題報道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別推薦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
    直通十九大
    黨報天天讀
    海外看十九大
    學習詞典
    我是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