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十九大專題報道

佟吉祿代表:讓移動通信與互聯網更好地造福人民

2017年10月23日17:56    來源: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10月23日電 (記者趙晶)“十九大報告提到‘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深入推進,經濟結構不斷優化’,這與我們息息相關。”十九大代表、中國鐵塔黨委書記、總經理佟吉祿接受採訪時說。

佟吉祿介紹說,中國鐵塔是在落實“網絡強國”戰略、深化國企改革的大背景下,於2014年7月組建成立的。我們肩負深化通信鐵塔資源共享的使命,使新建鐵塔共享水平從14.3%大幅提升至72%,極大地節約了投資和土地佔用。近三年來累計投資超過1200億元,完成基站建設項目158.6萬,建設量相當於過去30多年來整個行業建設的塔類基站總和,有力地支撐了網絡強國戰略落地,促進了移動通信的超常規發展,被國資委概括為“共享競合的鐵塔模式”。

他表示,中國鐵塔一定不辱使命,自覺擔當,不折不扣落實好黨中央和國務院各項決策部署,發揮好信息基礎設施建設主力軍的作用。當前,全球已進入互聯網時代,信息通信產業正成為經濟增長的重要動力。

中國鐵塔作為國家推動成立的通信基礎設施綜合運營企業,將充分發揮規模化和專業化優勢,讓通信設施建設得更快、更好、更省、更美,支撐移動通信網絡快速部署,助力信息產業繁榮發展,使之成為國民經濟加速發展的“新引擎”。

中國鐵塔將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加大通信設施資源統籌共享,著力降低網絡建設成本,助力行業集約發展,讓億萬人民在共享信息通信發展成果上有更多獲得感,讓移動通信與互聯網在決勝全面小康進程中更好地造福人民。 

(責編:王晴、高雷)
相關專題
· 十九大專題報道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別推薦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
    直通十九大
    黨報天天讀
    海外看十九大
    學習詞典
    我是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