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十九大專題報道

鄧真曉代表:通過鄉村振興來檢驗脫貧成效

2017年10月23日17:55    來源:人民網

黨的十九大代表、安徽省臨泉縣委書記鄧真曉
黨的十九大代表、安徽省臨泉縣委書記鄧真曉

人民網北京10月23日電 (記者趙晶)“十九大報告針對當前黨情國情世情,提出了一些新思想、新戰略、新論斷,鼓舞人心,溫暖貼心,催人奮進,尤其總書記提出鄉村振興戰略和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與我們貧困地區息息相關,我十分關注振興鄉村和打贏脫貧攻堅戰的內容,這在臨泉是主要任務。”黨的十九大代表、安徽省臨泉縣委書記鄧真曉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

鄧真曉告訴記者,臨泉是安徽省貧困人口數量最多的縣,2014年建檔立卡貧困人口22.4萬人、96個貧困村,貧困面大,貧困程度深,貧困發生率高。十八大以來,在中央發出脫貧攻堅動員令后,臨泉縣堅定信心,勇擔責任,迎難而上,以務實之舉,脫貧攻堅工作取得了階段性成果,目前已有10個貧困村出列、11.3萬貧困人口穩定脫貧,2016年被評為全省脫貧攻堅優秀等次。

鄧真曉表示,作為基層的一名代表,將按照黨中央要求和報告精神,把鄉村振興與脫貧攻堅有機統一起來,把脫貧攻堅過程變成鄉村振興的過程,通過鄉村振興來檢驗脫貧的成效。

一是推進農村改革,激活發展活力。利用農村土地確權頒証改革成果,積極探索建立覆蓋全縣的土地流轉平台,努力提高農業全要素生產率,大力促進一二三產融合發展,打造現代生態農業強縣。

二是完善公共服務,補齊振興短板。對照基層基本公共服務均等化要求,進一步推進鄉村基礎設施建設,完善公共服務功能,實現共享發展。

三是繁榮鄉村文化,深化社會治理。按照總書記建設“健康中國”和扶志扶智的要求,打造“健康臨泉”“善治臨泉”,致力鄉村文化扶貧,發揮鄉賢作用,引導群眾移風易俗,養成文明行為習慣。

四是堅持綠色發展,保護鄉村環境。繼續推進城鄉環境綜合治理,強力推進農村垃圾、污水、廁所“三大革命”,嚴格落實河長制、林長制、路長制,讓天更藍、地更綠、水更清。

五是加強基層組織,打造戰斗堡壘。堅持強化基層黨組織的政治功能,提高基層黨組織的凝聚力、戰斗力,推進基層黨組織標准化建設,強化黨的意識、執政意識、陣地意識,真正讓黨組織的領導核心作用立起來。

(責編:呂騫、高雷)
相關專題
· 十九大專題報道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別推薦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
    直通十九大
    黨報天天讀
    海外看十九大
    學習詞典
    我是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