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十九大專題報道

黨代表聲音:努力創造更加美好的未來

2017年10月23日15:34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努力創造更加美好的未來

習近平同志在十九大報告中指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我國社會主要矛盾已經轉化為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發展之間的矛盾。

十九大新疆代表表示,報告提出主要矛盾轉換的科學論斷,蘊含著豐富的內涵。從“物質文化需要”到“美好生活需要”的變化,反映的是社會的進步和發展階段的提高,體現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后呈現的新特征、面臨的新任務和新挑戰。緊扣社會主要矛盾歷史性新變化,瞄准新目標、展現新作為,我們一定能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排力杰代表:對美好生活更加向往

“十九大報告對我國社會的主要矛盾作出新的重大論斷,為我們在新時代謀劃發展、推動發展指明了正確方向。”和碩縣乃仁克爾鄉烏勒澤特村黨支部副書記、婦代會主任排力杰代表說。

“從‘物質文化需要’到‘美好生活需要’,從‘落后的社會生產’到‘不平衡不充分的發展’,關注的光圈變大了,問題的對焦卻更精准。這一關系全局的歷史性變化,是對五年來中國發展歷史性成就和變革的深刻總結,更是對未來發展方向、發展目標的精准定位。”排力杰代表表示。

與時代同步的新判斷,也與普通人的訴求吻合。排力杰代表長期從事婦女兒童工作,“在農村,農民經濟條件好的,都會購買一些質量較高的生活用品,比如漂亮的裙子、高級的玩具,這表明大家的生活水平確實提高了。今后我們要做的就是逐步縮小城鄉居民收入差距、實現公共服務均等化等,特別是地區間要協調發展。”

王平代表:讓發展更均衡更充分

在“砥礪奮進的五年”大型成就展上,來自兵團第五師84團7連的王平代表看到了我國自主研制的首台400馬力無級變速拖拉機,當時就下定決心將來給連隊買一台。

王平代表說,祖國的強大是我們每個人都深刻感受到的。在早已解決溫飽、口袋越來越鼓的同時,我們希望有更高品質的物質享受,希望有更加豐富的精神生活,希望有更清的水、更藍的天、更好的空氣,也就是說,人民的美好生活需要正在日益增長。

與主要矛盾變化相應的,是報告中提出的“兩個必須認識到”。主要矛盾變了,但我國仍處於並將長期處於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基本國情沒有變,我國是世界最大發展中國家的國際地位沒有變。王平代表說,社會主要矛盾的轉化要求我們牢牢把握社會主義初級階段這個基本國情,把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體現在經濟社會發展各個環節。作為基層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就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解決好群眾的訴求,讓生活更美好,努力實現更均衡、更充分的發展。

海菊代表:擼起袖子加油干

烏魯木齊縣水西溝鎮方家庄村村委會主任海菊代表說,十九大報告重新定義中國社會主要矛盾,就是為了兌現“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作為奮斗目標”的庄嚴承諾。前行方向已經明確,接下來就是擼起袖子加油干。

帶領人民創造美好生活,是我們黨矢志不渝的奮斗目標。“這些年,方家庄村發生了巨大變化,環境變美了、實力變強了、老百姓變富了、社會更和諧了。但我感覺還有很大的提升空間,我們還需要加倍努力。”海菊代表說,“作為一名基層黨員干部,我要始終把人民利益擺在至高無上的地位,帶領村民保護好環境、建設好家園,在每一項村集體事務中體現公平正義,讓村民收入再上一個新台階。”

海菊代表說,新征程的前行路上,每個人都是參與者。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著力解決好發展不平衡不充分問題。隻要全社會積極行動起來,大家的生活一定能變得更美好。(記者/袁蕾 姚彤)

(責編:唐心怡、常雪梅)
相關專題
· 十九大專題報道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別推薦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
    直通十九大
    黨報天天讀
    海外看十九大
    學習詞典
    我是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