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十九大專題報道

代表感言: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和工匠精神

2017年10月23日15:21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代表感言】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和工匠精神

十九大報告裡提出的“弘揚勞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讓十九大代表、蘭石集團有限公司冷作工首席操作師闕衛平深深感到了“黨和國家對我們一線工人的重視”。他說:“我一定要將十九大精神帶回基層,繼續發揚工匠精神,腳踏實地,對工作認真負責,團結帶領基層員工盡職盡責、精益求精。”

闕衛平在生產一線工作了30多年,在他看來,無論工業如何發展,嚴謹執著、追求極致的工匠精神永遠不會過時。身為一名工人,就應該不斷錘煉技藝,繼承和發揚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在每個環節都要做到一絲不苟。

近年來,國家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大力實施,創新型國家建設成果豐碩。闕衛平也看到自己所在的企業依靠科技創新,走出了一條自我發展的道路。他認為,推進企業技術創新更需要勞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因為沒有精益求精、追求完美的創新活力,就不可能在工作上有所突破,在創新領域推陳出新。”闕衛平說,“從制造業大國變成制造業強國,我們需要積極構建產業工人技能培養體系,加大對產業工人品質和技能的培養,完善勞動經濟權益保障機制,同時建立以企業為主體、市場為導向、產學研深度融合的技術創新體系,培養出更多高技能人才,共同為促進裝備制造業的發展貢獻力量。”

十九大報告指出,青年興則國家興,青年強則國家強。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領、有擔當,國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國夢是歷史的、現實的,也是未來的﹔是我們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闕衛平希望,自己能為工匠精神的傳承出一份力,更希望能有越來越多的年輕工人加入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勞動者大軍,弘揚勞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營造勞動光榮的社會風尚和精益求精的敬業風氣,成長為大國工匠。(記者 朱婕 呂寶林)

(責編:唐心怡、常雪梅)
相關專題
· 十九大專題報道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別推薦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
    直通十九大
    黨報天天讀
    海外看十九大
    學習詞典
    我是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