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十九大專題報道

為實現宏偉藍圖作出林芝貢獻——訪十九大代表、林芝市委書記馬升昌

2017年10月23日15:01    來源:西藏日報

原標題:為實現宏偉藍圖作出林芝貢獻 ——訪十九大代表、林芝市委書記馬升昌

“報告中一個個彪炳史冊的偉大成就,一項項催人奮進的戰略構想,讓我們深刻感受到,我們國家之所以取得舉世矚目的成就,發生開創性根本性的歷史巨變,最根本、最關鍵的是我們有了習近平同志這個深受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衷心擁戴的核心,有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航向,這是我們進行偉大斗爭、建設偉大工程、推進偉大事業、實現偉大夢想的根本保証。”十九大代表、林芝市委書記馬升昌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說。

馬升昌說,作為一名黨代表,我為身處這樣一個偉大的時代感到由衷自豪。回去后,我將在認真學習領會的基礎上,把十九大精神帶回林芝,宣講給林芝的干部職工和各族群眾,迅速掀起學習貫徹的高潮,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團結帶領全市各族人民堅持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理念,大力推進林芝綠色發展,不斷筑牢國家生態安全屏障﹔堅持固邊興邊並重,全力確保邊疆和諧穩定,不斷筑牢國家安全屏障﹔堅持新發展理念,扎實做好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為實現報告確定的宏偉藍圖作出林芝貢獻。

馬升昌說,黨的十八大以來的5年,是林芝社會局勢持續和諧穩定、平安林芝建設邁出新步伐的5年,是林芝經濟發展速度最快、綜合實力顯著提升的5年,是林芝民族團結不斷鞏固、各民族共同團結奮斗、共同繁榮發展的5年,是林芝社會事業全面進步、人民生活水平顯著提高的5年,是黨的建設顯著加強、基層基礎不斷夯實的5年。特別是在生態環境保護方面力度大、成效好。他說,西藏作為國家重要的生態安全屏障,保護好生態環境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一方面,我們牢固樹立保護生態環境就是保護生產力,“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銀山”的理念,嚴守生態“紅線”,切實加強生態文明建設。另一方面,我們正確處理保護生態和利民富民關系,圍繞推進國際生態旅游區和全域旅游示范區建設目標,加快推動以旅游業為戰略支柱的生態產業發展,大力做好“進藏第一站”文章,綠色生態產業已經成為推動林芝發展的重要支撐。林芝已由過去的砍樹、伐木,轉變為現在的植樹、護林、愛綠。優美的環境、良好的生態,已經成為林芝發展的“聚寶盆”“綠色銀行”和各族人民的幸福源泉。

馬升昌說,林芝市始終把維護祖國統一、加強民族團結作為工作的著眼點和著力點,結合“四講四愛”主題教育實踐活動,深入推進民族團結進步創建,“三個離不開”“五個認同”深入人心,各族群眾共居、共學、共事、共樂的氛圍更加濃厚。

馬升昌表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是習近平同志對我們的諄諄教誨。今后工作中,要認真學習好、領會好、宣傳好、貫徹好、落實好黨的十九大精神,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貫徹落實自治區第九次黨代會精神,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把正確處理“十三對關系”作為推動各項工作的切入點,發揮黨建引領作用,狠抓維護穩定、產業發展、民生改善、生態保護、固邊興邊等重點工作,著力把林芝建設成為重要的國家安全屏障、重要的生態安全屏障、國際生態旅游區、全域旅游示范區、民族團結示范市,努力造福林芝各族人民。未來的林芝一定天更藍、水更清、產業更興旺、人民更幸福、社會更和諧,成為名副其實的人間“香巴拉”。(記者 肖濤 蔣翠蓮)

(責編:唐心怡、常雪梅)
相關專題
· 十九大專題報道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別推薦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
    直通十九大
    黨報天天讀
    海外看十九大
    學習詞典
    我是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