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十九大專題報道

基層代表聲音

2017年10月23日14:24    來源:重慶日報

原標題:基層代表聲音

推進綠色發展

保護和改善我們的生態環境,讓老百姓喝上干淨水、呼吸新鮮空氣、吃上放心蔬菜,是重大民生問題。

推進綠色發展,酉陽應發揮現有資源優勢,將紅色旅游、生態農業觀光旅游、民俗文化旅游等有機結合,做強特色旅游,讓生態優勢、環境優勢轉化為經濟優勢。

——鄒月珍代表(重慶市水投集團酉陽縣水資源開發有限公司金家壩電站運行班班長)

必須樹立和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形成綠色發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才能真正實現人與自然和諧共生。

我們要把生態環境的優勢不斷轉化為生態農業、生態工業和生態旅游業的發展優勢,不斷促進一二三產業的融合發展。

——楊大可代表(雲陽縣大可農業開發有限公司總經理、黨支部書記)

保障和改善民生

進一步深化醫改,健全分級診療制度。一方面把更多人才“沉下去”,把技術“引下去”,提高基層醫療機構服務水平,讓老百姓放心看病、看得好病。另一方面,把城鄉醫療資源“聯起來”,加強醫療聯合體建設,實行基層首診、雙向轉診、急慢分治、上下聯動,讓老百姓更加便利地享有優質醫療服務。

——趙慶華代表(重慶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護理部主任)

十九大報告明確提出第二輪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長三十年,這對農村基層壯大集體經濟來說簡直是天大喜訊。下一步鎮裡將根據實際情況,在各村分別設立土地流轉服務站和勞務經紀服務中心,為入駐經營主體提供勞務保障,並協助農民參股分紅,讓貧困戶真正實現高質量的穩定脫貧,共同進入全面小康。

——石君代表(石柱土家族自治縣沿溪鎮扶貧專干、沿溪鎮陡岩村黨支部書記助理)

要確保改革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體人民,必須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會治理格局,使人民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實、更有保障、更可持續。

在黨委的領導下,建立多元協商機制。涉及群眾利益問題時,通過“兩委”聯席會議、居民議事會、社區聽証會等形式,廣泛聽取民意,找到群眾意願和要求的最大公約數,真正從源頭上預防和化解社會矛盾。

(責編:唐心怡、常雪梅)
相關專題
· 十九大專題報道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別推薦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
    直通十九大
    黨報天天讀
    海外看十九大
    學習詞典
    我是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