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十九大專題報道

代表心聲

2017年10月23日14:13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代表心聲

十九大代表黃麗萍

十九大代表顏業岸

10月22日 北京

十九大代表黃麗萍:有信心帶領鄉親一起奔小康

這幾天討論十九大報告,我最關注的是,堅持人與自然和諧共生、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等幾個方面的內容。我所在的陵水黎族自治縣文羅鎮五星村,去年有109戶貧困戶脫貧。脫貧不是最終目標,我們的目標是一起奔小康。

奔小康,關鍵在產業。十九大報告裡提到“必須樹立和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促進農村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這為我們農村發展指明了方向。綠水青山是海南農村發展的最強優勢,近年來海南實施“美麗海南百鎮千村”工程,已經讓部分農民吃上了“旅游飯”“生態飯”。我們村在黨和政府的支持下,也進行了整村推進,修了環村路、裝了路燈、建了污水處理設施、改造了危房。我們要發展好村裡的五黑雞、豪豬、黎錦等地方特色產業,利用獨具特色的生態環境和民俗文化吸引游客,讓一產與三產融合發展,拓寬鄉親們的收入來源。

鄉村振興,農村基層黨組織建設非常重要。村“兩委”班子要團結村民,就像石榴籽一樣緊緊抱在一起,合力發展。作為五星村黨總支部書記,雖然有壓力,但是沒有壓力就沒有動力,黨和政府的支持力度這麼大,我們也要加倍努力,擼起袖子加油干。我們也有信心把村庄建設得更好,帶領鄉親們一起奔小康,實現共同富裕,過上美好生活。

10月22日 北京

十九大代表顏業岸:創作有血有肉的時代精品

從走進人民大會堂,到聆聽十九大報告,再到學習討論,在京的這幾天裡,我感到十分自豪和激動。3萬多字的報告,字裡行間都傳遞給我一個信息:國家很強大,人民很幸福。這種自豪感,更加激發了我的創作靈感,讓我更有信心推動海南本土文藝創作再上新高度。

我是瓊海市嘉積中學的一名舞蹈教師,曾帶領學生在各種舞蹈競賽中屢獲大獎,也曾登上央視春晚舞台,走進悉尼歌劇院、奧地利維也納金色大廳,走進聯合國總部演出。我關注到,十九大報告對繁榮發展社會主義文藝,推動文化事業和文化產業發展作出部署,其中關於“提升文藝原創力,推動文藝創新”的論述尤其吸引著我。我認為,這對青年文藝工作者來說,既是鼓舞也是鞭策。中華民族有五千年的燦爛文化,完全可以向世界展現我們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

海南也有很多藝術題材可以挖掘,今后,我將扎根人民,扎根本土,創作出更多反映美好新海南的文藝作品。(記者 況昌勛 金昌波 整理)

(責編:唐心怡、常雪梅)
相關專題
· 十九大專題報道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別推薦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
    直通十九大
    黨報天天讀
    海外看十九大
    學習詞典
    我是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