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十九大專題報道

抓住發展良機實現鄉村振興——訪十九大代表、來賓市委書記農生文

2017年10月23日14:01    來源:廣西日報

原標題:抓住發展良機實現鄉村振興

“十九大報告讓我強烈感受到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進取的力量和勝利的信心。”10月22日,十九大代表、來賓市委書記農生文做客十九大廣西日報、“廣西雲”北京直播間,並接受區市主流媒體聯盟成員來賓日報記者連線採訪時表示,極不平凡的新成就、影響深遠的新理論、催人奮進的新藍圖、精准有力的新要求,將進一步激勵人民群眾奮發圖強、奮力譜寫發展新篇章。

十九大報告首次提出實施鄉村振興戰略,要求堅持農業、農村優先發展,加快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對來賓而言,這是一個重大發展機遇。素有“桂中糧倉”、糖業之都美稱的來賓,發展現代農業條件好、潛力大,今年9月,又成功獲批創建國家現代農業產業園,這也是當前唯一一個以國家戰略物資蔗糖為主導的產業園。“我們將通過產業園的示范引領、輻射帶動作用,把現代特色農業培育為推動加快發展的新引擎。”

農生文介紹,現代農業產業園將圍繞糖料蔗、晚熟柑橘等產業,推進專業化、標准化、規模化生產﹔以糖料蔗、晚熟柑橘種植和生豬、肉牛養殖為基礎,種養結合,生產無公害農產品﹔依托廣西桂中農產品加工園區,延長產業鏈,發展農產品精深加工﹔積極引進學校、科研院所和龍頭企業等各類機構,開展從育種到栽培、生產、收割、加工、物流等全產業鏈的研究和創新﹔鼓勵引導農民合作社等經營主體,通過股份合作等方式入園創業創新,將產業園打造成新型經濟主體“雙創”孵化園﹔結合景觀和休閑空間營造,促進農、文、旅一體化發展。

農生文表示,來賓的目標是力爭把現代農業產業園建設成為全國蔗糖全產業鏈升級引領區、廣西結構調整與產業融合升級的樣板區、全國蔗果畜+生態大循環的示范區。

為此,來賓將加快園區基礎設施建設,加快項目招商、落地﹔深化農村綜合改革,加快農村土地確權登記工作,建立農村產權流轉交易市場,完善產權評估制度﹔深化農村金融改革,進一步激活農村發展活力﹔加強人才隊伍建設,加強培養、鍛煉造就一支懂農業、愛農村、愛農民的“三農”工作隊伍﹔深入實施“萬才返鄉,共建小康”活動,支持和鼓勵外出務工青年返鄉就業創業,為農業產業園提供人才保障。(記者 莫艷萍)

(責編:唐心怡、常雪梅)
相關專題
· 十九大專題報道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別推薦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
    直通十九大
    黨報天天讀
    海外看十九大
    學習詞典
    我是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