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十九大專題報道

代表之聲:做精做細服務,傳遞城市文明和美麗

2017年10月23日13:38    來源:湖南日報

原標題:做精做細服務,傳遞城市文明和美麗

吳曉紅 十九大代表、湖南龍驤巴士有限責任公司八車隊駕駛員

我是一名公交車司機。十九大報告裡提出,要推進綠色發展,倡導綠色出行,建設美麗中國,這讓我很有感觸。

長沙是全國文明城市,很多外地人來到長沙,公交車是他們了解這個城市的第一個窗口。城市公交系統是否便利、公共交通服務是否到位,決定著長沙在他們心目中的第一印象。

在我看來,這幾年長沙的公共交通系統越來越“美”。首先是公交車越來越漂亮舒適,我所在的7路車,現在已經全部更新換代,換成了油電混合的新能源車。新能源車不僅車廂內空間更大更舒適,而且噪音小、行駛特別平穩,乘坐體驗感更好。新能源車的普及,也正符合十九大報告中提到的“綠色出行”發展趨勢。其次是城市道路系統越來越完善,比如,設置了公交車專用道、自行車道,讓車輛各行其道。城市綠化也越來越好,我們作為公交車駕駛員的行駛體驗也越來越愉悅。

作為城市窗口,公共交通還展示了一個城市的文明程度。我所駕駛的7路公交車,是從長沙火車站到長沙汽車南站的一條線路,外地乘客很多,來問路的情況也比較多,每一次我都會認真地回答。我們開公交車,並不是簡簡單單按時到站就可以,還有一個很重要的方面就是做好服務,要做精、做細:比如幫乘客提行李、扶老人上車,這些都是舉手之勞﹔還比如,在車上放十滴水、清涼油、救心丸這些常備藥,還有備用傘等一些便民物品,做起來並不會多麻煩,但在關鍵時刻會給乘客很大的幫助。我希望乘客坐上我的車,有一種“回家”的感覺。家,在每個人心裡都是溫暖的,美好的,我做好這些服務,相信也能讓乘客感受到長沙這個城市的美麗。(記者 文聰玲 方興 整理)

(責編:唐心怡、常雪梅)
相關專題
· 十九大專題報道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別推薦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
    直通十九大
    黨報天天讀
    海外看十九大
    學習詞典
    我是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