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十九大專題報道

代表之聲:讓綠色發展理念融入青年一代血脈

2017年10月23日13:34    來源:湖南日報

原標題:讓綠色發展理念融入青年一代血脈

黃斌 十九大代表、張家界市環保局環境監測中心站分析室主任

作為一名基層的環境檢測員,習近平同志所作的報告中關於推進綠色發展的內容,讓我倍感振奮。

綠色發展倡導的是生活方式、發展方式的轉變和升級。良好的生態環境和工業、農業、旅游等產業巧妙結合起來,就能實現經濟效益、社會效益、生態效益的“乘法效應”。我所工作的張家界市,最大的優勢就是良好的生態環境,帶來了生態旅游業的勃興。這5年,張家界接待的游客由3590萬人次提升到6643萬人次,旅游帶來的效益反哺了生態環境的保護。

我是湖南代表團最年輕的代表。習近平同志在報告中對青年寄予厚望:“青年興則國家興,青年強則國家強。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領、有擔當,國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這句話讓我感到熱血沸騰,我堅信,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終將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奮斗中變為現實。我將原原本本地把大會精神帶回去,為基層的同事特別是年輕同事加油鼓勁,明確努力方向,並和所有一線的工作人員一起,扎根基層環境監測崗位,守護好我們的藍天碧水,為環境保護事業和生態文明建設貢獻力量。

同時,我建議加強對青年一代的教育引導,讓綠色發展的理念融入青年一代的血脈,伴隨著他們成長,成為更廣泛的共識和自覺行動。(記者 冒蕞 整理)

(責編:唐心怡、常雪梅)
相關專題
· 十九大專題報道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別推薦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
    直通十九大
    黨報天天讀
    海外看十九大
    學習詞典
    我是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