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十九大專題報道

代表之聲:青山綠水帶來好日子

2017年10月23日13:32    來源:湖南日報

原標題:青山綠水帶來好日子

陸新華 十九大代表、湖南寶山有色金屬礦業有限責任公司機運工區豎井維修隊副隊長

我是一名來自基層的代表,在礦山井下一線維修崗位工作了20多年。我深深地知道,對於普通老百姓來說,最關心的就是跟自己切身利益相關的事情。讀十九大報告,最大的感受就是非常接地氣,許多話都實實在在講到了老百姓的心坎上。比如“把人民群眾的小事當作自己的大事”、“讓人民吃得放心”、“讓全體人民住有所居”、“為人民創造良好生產生活環境”……

報告中有一句話,要“像對待生命一樣對待生態環境”,說明了黨中央對於生態環境保護的堅定決心。這幾年,我們公司員工的一個共同感受就是——環境變好了。以前出門雨天一身泥,晴天一身灰,現在路修好了,樹長起來了,山綠了,天也藍了。大家都說,環境好了,壽命也長了,綠水青山帶來好日子。

政府重視生態文明建設,企業也有責任共同把環境維護好。2011年,我們公司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綠色發展理念,探索企業轉型,投資建立了湖南寶山國家礦山公園,改造廢棄的礦區發展工礦旅游,環境改善了,礦工幸福指數高了,企業實現了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的統一。

現在老百姓生活富裕起來了,對生活環境的要求也越來越高,今后我們要堅持按照十九大報告中要求的那樣,尊重自然、順應自然、保護自然,建設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美麗中國。(記者 蘇莉 整理)

(責編:唐心怡、常雪梅)
相關專題
· 十九大專題報道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別推薦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
    直通十九大
    黨報天天讀
    海外看十九大
    學習詞典
    我是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