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十九大專題報道

裴春亮:把綠水青山變金山銀山

2017年10月23日12:29    來源:河南日報

原標題:裴春亮:把綠水青山變金山銀山

“必須樹立和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堅持節約資源和保護環境的基本國策,像對待生命一樣對待生態環境。”當習近平同志在十九大報告中講到此處時,黨的十九大代表、輝縣市張村鄉裴寨社區黨總支書記裴春亮忍不住熱烈鼓掌。10月21日,接受記者採訪時,他依然難掩激動之情。

“你看,這就是我的家鄉太行山,多美啊。我不僅要帶著鄉親們發家致富,還要保住這片青山綠水,讓它滋養子孫后代。”裴春亮拿出手機,給記者看他拍的家鄉的照片。三年前,響應黨中央生態發展和省裡“三山一灘”精准扶貧號召,裴春亮帶領村民先后投資近6億元在南太行開發建設河南寶泉旅游度假區,優美的自然環境和特色民俗文化相融合,使寶泉成為國家4A級景區,年接待游客120多萬人次。

如今,這片綠水青山已真正成為村民的金山銀山。來京參加黨的十九大,裴春亮也帶來了一份成績單:400多位村民在家門口就業,旅游旺季時,景區清潔工的月收入就達到4600元﹔統一標准的農家樂每逢周末家家爆滿,規模較大的年收入達五六十萬元﹔鄉親們學說普通話,講究禮儀,精神面貌煥然一新,樹立起了太行山人淳朴熱情、文明好客的形象。

同時,裴春亮也不忘為美麗鄉村做廣告,生態發展總能成為他與別人聊天的主題。“十九大報告提出‘提供更多優質生態產品以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優美生態環境需要’。人民對青山綠水的向往,就是寶泉發展的不竭動力。”裴春亮介紹說,寶泉景區已經在新三板上市,這是輝縣第一家上市的企業,為當地脫貧攻堅發揮了重要作用。

“聽黨話,跟黨走,帶領父老鄉親共同致富!”這是裴春亮的質朴心願,也是一名共產黨員最真摯的情懷。(記者孫靜)

(責編:唐心怡、常雪梅)
相關專題
· 十九大專題報道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別推薦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
    直通十九大
    黨報天天讀
    海外看十九大
    學習詞典
    我是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