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十九大專題報道

以實際行動擦亮“中國高鐵”名片——訪十九大代表陳承儀

2017年10月23日11:02    來源:福建日報

原標題:以實際行動擦亮“中國高鐵”名片

“十九大報告指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了新時代,這是我國發展新的歷史方位。這為我們指明了方向和目標,令我感受到黨的強大凝聚力,更加堅定理想信念。”十九大代表,南昌鐵路局福州機務段動車車間動車組司機、首席技師陳承儀說,“十九大報告指出,我國的高鐵、公路、橋梁、港口、機場等基礎設施建設快速推進,我們還要建設交通強國。這讓我非常振奮。”

對於交通基礎設施的發展,陳承儀有著切身感受。工作20多年來,陳承儀先后駕駛過內燃機車、電力機車和動車組列車。改革開放以來,尤其是十八大以來,福建鐵路日新月異,人民群眾出行越來越便利,作為一名鐵路人,陳承儀感到無比驕傲和自豪。

“現在,福建人出行的選擇多了、時間短了,享受的服務也更好了。”陳承儀說,原來福建隻有一條鷹廈鐵路,從福州到南昌需要12個小時。如今,福建人可以選擇合福高鐵、滬昆高鐵或向莆鐵路到達南昌,僅需3至4小時,時間縮短三分之二。開行的動車組列車也從最早的幾趟到現在的公交化運營,一天之內就可以往返多個城市。旅客出行可以通過網絡和手機訂票、訂餐、選座選號,將來,各車站還將實行刷臉進出站,鐵路與機場、公交、地鐵實現零距離換乘。

在感受到高鐵飛速發展的同時,陳承儀也感受到國家對“工匠精神”的重視。“我相信,隨著對一線高技能人才的津貼補助不斷提升,宣傳力度不斷加大,將激勵更多的一線工人腳踏實地、扎根基層,爭做‘鐵路工匠’,不斷激發職工攻堅克難的熱情,為鐵路的改革發展貢獻自己的智慧和力量。”陳承儀說。

上月28日,設計時速達350公裡的福廈高鐵開工建設。作為一名動車組司機,想到自己將開著這樣的動車組飛馳在福廈線上,陳承儀感到非常激動:“我要不斷地學習先進技術、提高業務技能,為迎接更快高鐵列車的到來做好准備,確保高鐵動車組運行安全平穩,為旅客出行提供優質服務,以自己的實際行動來擦亮這張中國名片。”(記者 鄭昭)

(責編:唐心怡、常雪梅)
相關專題
· 十九大專題報道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別推薦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
    直通十九大
    黨報天天讀
    海外看十九大
    學習詞典
    我是共產黨員